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djtt > 正文

本科生旅游管理专业党支部举办毕业发展规划与经验分享会

为加强低年级学生对就业、考研等问题的了解,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做好学习、就业规划,本科生旅游管理专业党支部于2022528日晚在教四208组织召开了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发展规划与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面向全体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邀请了7位优秀的师兄师姐传授关于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和求职就业等方面的经验。

分享会伊始,支部书记叶晓燕老师强调了此次经验分享会目的和意义。此次分享会内容涵盖了旅游管理专业大部分学生未来的人生走向。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总结、反思,并以此为榜样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求职有更深入、更具体的规划。

随后,由考公成功上岸的王海强师兄和有参军经历的蔡翠玉师姐进行考公和征兵的经验分享。王海强师兄以自身为引,讲解公务员考试的概况及分享学习经验,希望同学们叩问自己,是否已经下定决心选择个人未来的发展道路。蔡翠玉师姐随后对这部分内容进行了个人经验的补充分享,详细地为在场的同学们介绍参军入伍的政策,扩展同学们在这方面的认识了解。


    

(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


考公分享之后,由考研上岸的刘嘉文师兄、罗正师姐及经管学院的潘晨晖师姐为同学们分享一年的备考历程。他们提到,不管是跨专业报考还是本专业报考,最重要的都在于坚定本心,贵在坚持,合理选择目标院校,同时鼓励选择考研的同学组成学习小组,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此外,对于每个考研科目的个性化备考,师兄师姐们也分享了不少切实可行的方法和建议。


  

(分享备考研究生入学考试经历)


接下来是毕业后选择就业的黄玉兰师姐和王莉莉师姐进行分享。她们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踏出实习的第一步,还分享了求职过程中一些重要的小技巧,提醒要注意突出个人与求职意向岗位契合的优势。听完这一环节的分享后,同学们都备受启发,同时也对未来寻找工作增添了几分信心。


(就业经验分享


最后由陈丽丽老师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分享会很有意义,既有总体的分析,又有具体的指导,还有心态的调整,对于在场的同学具有参考价值和富有启发。接着,她由个人经历谈到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为各个发展方向的同学都提供了建设性意见,鼓励同学们要储备知识、储备学识、储备本领,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奋斗。


(陈丽丽老师总结)


此次分享会的意义不仅在于经验的分享,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思考自己的未来,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只要有方向并向着目标努力前进,披荆斩棘,总会获得属于自己的那一片玫瑰花园。


(活动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