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学院开展研究生“同过一次组织生活”特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支部间的学习与交流,530日晚上,农艺与种业研究生党支部、风景园林(设计)研究生党支部、团委研究生会功能型团支部以共建共联活动为纽带,联合开展“同过一次组织生活”的特色党日活动,积极引领各支部青年党员、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


农艺与种业研究生党支部、风景园林(设计)研究生党支部、

团委研究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合影留念


首先,农艺与种业研究生党支部代表雷虓同志分享了第一议题的学习内容,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情回顾了共青团一百年来的奋斗征程,精辟概括了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对青年一代继续奋斗、凯歌前行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议的第二环节是“青春读书会”。支部党员代表2019级硕士李鑫琴和2020级硕士王银花两位同志分别带领参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任务的领导,都是担负在中国无产阶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双肩之上,离开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任何革命都不能成功。作为当代大学生,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者,应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建设全国范围的、广大群众性的、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的中国共产党乃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

会议的第三环节是“微党课,开讲啦”。支部党员代表2021级博士梁京威同志以“九天揽月,逐梦苍穹”为主题,阐述了中国人自古以来对月的探索,从“东方红一号”,“长征一号”到“神舟”载人航天;“嫦娥”探月工程;近年来的“天问”行星探测,中国航天梦从未磨灭,载人飞船叫“神舟”,探月工程叫“嫦娥”,月球车叫“玉兔”,“玉兔”在月球上跑的那圈地叫“广寒宫”,行星探测任务叫“天问”,火星车叫“祝融”,载人空间站叫“天宫”,卫星导航系统叫“北斗”,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叫“悟空”,这是属于中国人航天的浪漫。


  

共同学习党日活动内容


随后,农艺与种业研究生党支部、风景园林(设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喻凯老师以“中国行政管理体制和行政常识初探”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详细介绍了“行政相关概念”、“中国历代典型行政体制”、“中国当代行政体制”和“考公所需了解的常识”,与会党员、团员积极参与讨论提问。


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最后,会议组织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党日活动,流程规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干货满满,既有理论学习,也有主题讨论,还有生动见效的党课。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团员和研究生骨干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切实把本次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日常学习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