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实施百个本科生党支部引领百个团支部建设发展计划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实施百个本科生党支部引领百个团支部建设发展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相关工作要求安排如下:

一、目的意义

进一步发挥本科生党支部(含本硕联合党支部,下同)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机制,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组织育人效能。

二、实施对象和主要任务

学院党委下属本科生党支部分别与支部工作覆盖的12021级团支部进行重点对接,引领建设、协同发展。

本科生党支部要以此项工作开展为契机,更加扎实有效开展日常党建工作,重点对接1个本科生团支部,共同做好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发展更多优秀学生入党,探索从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作风上引领带动团支部发展的有效路径,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推动所覆盖团支部的建设。本科生团支部要进一步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更好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协同党支部共同做好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

         、具体工作安排

此项工作自20225月开始,202312月结束。

1.科学制定计划(20225月)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对照支部工作条例、组织工作条例、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要求,总结近年来支部建设情况、发展党员情况、党支部对团支部的带动情况、党员对团员群众的引领情况,查摆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方法。在此基础上,本科生党支部按要求组织支部委员认真谋划,对其工作覆盖的2021级团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总体摸查,结合自身实际及团支部特点,确定1个对接团支部,明确对接总体思路,细化建设发展计划,填写《计划表》(附件1)及《汇总表》(附件2)。

2.聚焦重点实施(全过程)。党支部聚焦“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主题,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和党员作用,带领团支部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党员带动团员积极开展政治学习、组织生活、社区思政、学业帮扶、创新创业、实践锻炼,引导青年学生切身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和党的光荣伟大,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3.探索有效举措(全过程)。党支部探索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有效举措,以党建为引领,培育良好班风、优良学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合理成才。

4.注重总结宣传(全过程)。项目开展过程中,党支部及时将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及时撰写成新闻稿投稿。每个党支部在开展活动期间至少提交1篇新闻稿。注重总结提升,党支部在20234月和12月前分别报送阶段性进展情况和总结材料。学校将根据项目开展情况、组织建设成效、党团员获奖及作用发挥、工作特色亮点等4方面综合考量,评选出若干个“党团支部建设情况好、发展党员情况好、对接团支部所在班级的班风学风好、党团员综合表现好”的先进党支部,宣传推广经验做法。团支部表现情况作为团组织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

5.强化督导检查(全过程)。党支部应主动及时和支部挂钩党委委员汇报和反馈结对共建开展情况,学院党委也将不定时进行抽查。党支部及时做好记录,认真做好党支部手册的填写工作,及时规范记录活动内容及相关会议等记录

四、材料提交时间

1.附件《计划表》《汇总表》统一于517日前发送至dangwugzb@163.com

2. 各支部开展相关特色活动后,及时将新闻稿文案和原图(图片既要插入文字中加图注,同时也要另外将原图打包)报送至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群。稿件经审核完善后将发布到院级平台,质量突出的可推荐至校级及以上平台。

 

联系人:张东文   电话:020-38294737


附件1:百个本科生党支部引领百个团支部建设发展.doc

附件2:百个本科生党支部引领百个团支部建设发展.xlsx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

                              2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