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工作培训会

20211121日晚,我院于院楼127会议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的党支部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组织员张东文老师主讲,党务工作室学生干部协助培训,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现场)


会议第一部分为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的培训。张东文老师对入党的申请过程、入党积极分子的确立及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立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以及转正这五个阶段的程序、相关材料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张东文老师讲解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


会议第二部分为党支部组织生活基本制度讲解。党务工作室袁楚枫同学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具体内容进行讲解,同时介绍了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的规范及注意事项。


(袁楚枫同学讲解党支部组织生活基本制度)


会议的第三部分、第四部分为党支部委员职责分工指引讲解和学习强国积分、党费收缴等内容。党务工作室尹敏仪同学主要对党支部支委和党务工作室部门对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党务工作的分配更加合理、责任明确,同时介绍了学习强国的截图上交和阅读时公示的相关日期及党费收缴的汇总表的上交等具体内容和流程。


(尹敏仪同学讲解支部委员工作职责)


会议的第五部分是交流与总结环节。这一部分主要由支委提问,张东文老师细心解答支委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为了巩固培训成果,张东文老师同时向现场培训的支委们进行随机提问,考验支部委员们的党务知识。


        

(支部委员们积极提问)                    (张东文老师耐心答疑)


   最后,张东文老师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也对现场的学生支委们提出寄语与要求,期待支委建强”战斗堡垒”,同心服务师生,强化模范引领。

   会后,各支部委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不仅指出了工作的重点、难点,解答了心中的困惑,也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