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回望百年路,启程新征程​​​----林木遗传育种教研室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26日下午,林木遗传育种教研室党支部在学院620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会议由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院长彭昌操主讲。

会上,彭昌操院长首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引起大家强烈共鸣,是今后全体党员同志、全国各族人民开创社会主义新征程、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核心指引和精神坐标。

随后,彭昌操院长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将讲话的核心内容归纳为四大部分,代表党和人民作出庄严宣告;总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结合党的发展史明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殷切期望等方面,并对每个部分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最后,彭昌操对全体党员表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教师应该从五个方面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强化担当。一是要坚持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词,坚决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师生服好务;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二是要持续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优秀文化,传承党的建党立业精神。不仅要自己学、自觉学,还要带领身边的同志学,带领青年学生学,保证课堂思政的质量。三是做好立德树人的教师榜样,坚持德育为先,德育教育和科学研究并举,积极学习自然辩证法。以德服人、以理服人、以技服人。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格局意识,提倡奉献精神。五是要强化创新意识,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有百折不挠的政治定力和敢于和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志气和骨气,为实现学校“具有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吴奉奇 图/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