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弘扬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林木遗传育种教研室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建联学主题活动


    2021517日下午,林木遗传育种教研室教工党支部联合林木遗传育种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华南农业博物馆开展“弘扬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党日活动。

华南农业博物馆是华南地区首个以华南农业与自然资源为主题的农业博物馆,其建筑是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之一,由华南农业大学建设、管理并对公众预约和定期开放。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支部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广东农业文明史、传统农具、土壤与岩石、植物世界、动物世界、昆虫世界、南海海洋生物、林业资源与生产等8个展厅,近距离观察丰富多样的标本。通过精彩的讲解和参观,支部党员了解了热带亚热带自然资源及岭南地区农业文明的特色,领悟了中华农业文明的博大精深。


支部党员师生参观后表示,华南地区丰富农业文明和自然资源非常丰富,农耕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根基,一代又一代的人民创造出博大的农业生产智慧,作为院校的师生更有义务和责任将爱农爱校的精神传承下去,保护、传承和利用农耕文明,振兴乡村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吴奉奇 图/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