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党校培训 > 正文

专题党课:不忘初心,铭记党史

417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卜艳华副教授在院楼127报告厅为我院及学校机关党委第9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九期发展对象授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以党史为‘灯’,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随着国际歌的奏响,党课正式开始。卜教授以周总理的至理名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开篇,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近代史。随后,卜教授又从百年党史,新时代在党史、新中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义,不同时代的历史使命,新青年如何担当责任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

2


党课过程中,卜教授讲述了党在摸索中学习,不断总结失败经验和发展创新,探索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百年党史,她强调,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接着,卜教授又从“新时代在党史、新中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义”和“不同时代的历史使命”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进一步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党始终坚持理论结合实践,以辩证的思维去思考历史与现实,不断总结和发展。

7


在党课的最后,卜教授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要始终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相结合,积极传承“五四精神”,培养唯实唯干的坚韧精神品质,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

通过党课学习,学员们在学习和分享交流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并表示会不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新闻部

/陈佳宜

/张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