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第二批发展对象政治审查的有关说明


各党支部:

 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简称:政审)是发展党员流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现将开展政审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安排具体说明如下:

一、基本方法

1. 同本人谈话

2. 查阅有关档案材料

3. 找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情况

4. 函调或外调

二、主要内容

1.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

2.对党章、十九大、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内容及时事要闻的了解、掌握程度;

3.遵纪守法和遵守社会公德情况;

4.直系亲属和与本人关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情况等等。

三、函调范围及要求

根据有关规范要求,需要对全体发展对象进行函调,具体要求如下:

a.所有发展对象的直系亲属

父亲和母亲以及直系亲属所在的单位或者居住的街道或者村委开具的政审调查报告。政审内容详见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函调证明》材料信和附件2政审信)

b.本科非华农的研究生

需自行打印附件3 《入校前政审表》并联系本科院校有关老师让其协助填写好并寄回学校。

特别提醒:所有函调回函材料需用信封密封好并在封口处加盖公章方为有效,若私自拆封或无公章则视为无效。

四、流程及时间安排

1. 发展对象提供函调信息

发展对象自行下载附件,将发至给直系亲属的函调证明信上的有关信息填写完毕,打印出来,并准备好信封,于418日中午12点前以小组为单位收齐后发给党校部负责人

2.学院提供加盖公章的函调证明信

学院将于419日前将加盖了学院党委公章的函调信发给发展对象,发展对象自行联系对应单位开展函调工作。

3. 函调材料回收

发展对象于430日前将函调信件寄送回学院。(寄送地址另行通知转告)

4. 党支部政审及撰写政审报告

党支部通过约谈发展对象、查阅其档案、函调回函等形式对发展对象各方面情况进行综合审核,并最终撰写好发展对象政审综合报告。

政治审查是加入党组织前的必经环节,请各位发展对象和党支部严肃对待,若有什么问题和特殊情况,可于学院沟通和反映。

各支部统一于510日前完成发展对象的政审报告,内容详见附件模板,电子版统一发送至dwgzs2016@163.com

特此说明。

附件1 政审报告模板.docx

附件3入校前政审表.docx

附件2 政审信.docx

附件4函调模板及相关要求.docx

附件5:函调证明.docx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

20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