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踏寻红色足迹,重温百年党史——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赴广州农民讲习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中走深走实,学院推出“踏寻红色足迹,重温百年党史”系列活动,让学生党员在寻访红色印迹的过程中,品味党史,传承红色基因。411日上午,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来到寻访的第一站——广州农民讲习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赴广州农讲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同志跟随着讲解员步伐对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在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下,党员同志详细了解了农讲所兴办历程:19247月至19269月,在广州共举办了六届农讲所,澎湃、罗绮园、阮啸仙、谭植棠、毛泽东等先后担任历届农讲所负责人,周恩来、萧楚女、恽代英等共产党员任教员。来自全国各个省区的800多名学员,在此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和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革命斗争。学员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领导农民运动,投身新民主主义革命。

 支部成员细心聆听讲解

参观过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党旗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上,党员同志举起右拳, 眼神坚定,声音洪亮,铮铮誓词久久回响。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来到农讲所内的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答和学习心得分享等环节,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参观学习的效果。

首先,主持人通过播放广州农民讲习所的专题片带领大家回顾了它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刚才参观讲解介绍的内容,使党员同志对广州农民讲习所的创办历史、历史意义等方面都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支部成员正在观看农讲所发展历程视频

随后,支部开展了与广州农民讲所相关的党史知识竞赛。同志们积极参与竞答,在问答中加深了对农讲所的认识,同时也拓展了相关党史的内容,从而形成了“由点成线,由线成面,集面呈体”层层深入的党史学习体系。竞答过后,党员同志纷纷分享自身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对于农民运动的理论和实践做了不懈的探索,培养了大批的农民运动的骨干,并在后来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理论,为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一个民主、自由、富强的新中国立下了不朽的功勋。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四个自信”,并激励了大家把革命先辈艰苦奋斗、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奋发向前的精神动力。

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竞答和学习心得分享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孔晓娟进行了总结。孔晓娟从当前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出发,强调党员同志要深化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认识,结合此次广州农讲所之行,党员同志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革命先辈的精神养分,提升党性修养,要在学生群体中发挥青年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书记孔晓娟同志总结发言

    据悉,我院党委将会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持续推行“踏寻红色足迹,重温百年党史”系列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党史青年说”系列微党课展播、“党史e课堂”、“党史学习百日打卡”等系列活动,为筑牢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深化学习教育成效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