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史青年说”系列新媒体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院党委拟面向全院师生开展“党史青年说”系列新媒体作品征集大赛。现将活动的有关事宜具体通知如下:

一、微党课评选

(一)创作内容

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历史为创作主线,选取百年历程中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人物、事件、事迹,结合当前青年的思考与启发进行微党课内容创作。

(二)党课形式

微党课采取录制微视频评选的方式。视频要体现党课的要求,能够完整的阐述一项政策、讲授一个观点、描述一个故事,可以在校园、教室、直播课堂、党性教育基地等场所,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形式。鼓励形式创新、小角度切入,多角度散发,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又别开生面、深刻感人。

(三)视频要求

微党课时长一般为15-20分钟。既可以是运用手机、数码相机、DV摄像机等设备拍摄的视频,也可以利用计算机设备开发制作的动漫图解视频以及H5作品等。视频作品以MP4格式报送,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像素。

二、党史原著诵读

(一)创作内容

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历史为创作主线,选取马列原著(节选)内容、建党百年以来的重大事件以及百年历程中具有代表性人物的生平事迹,结合当下青年学生的感悟进行内容的选编及诵读。

(二)创作形式

采取内容自行选编及音频录制的方式。原著内容要展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及科学社会主义的正确逻辑,可从马列的经典著作以及建党以来的重要文选中进行选编;党史重大事件及重要人物生平事迹的选材,要符合党中央关于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展现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三)相关要求

党史原著诵读时长一般为5-8分钟。可以运用手机、录音笔等设备进行录制。音频大下不超过5M,支持mp3wmawavamr格式;诵读内容自行编辑好文本,且需围绕诵读内容附带不超过5张以上的相关图片,以word格式提交。

三、活动报名及要求

1.党支部推荐报名:各党支部至少需报送微党课、原著诵读作品各1份;

2.学生自荐报名:学生可自行组队报名参加微党课、原著诵读作品征集大赛。其中,微党课创作3-6人为一组;原著诵读1-2人为一组。

欢迎具有良好表达能力或新媒体技能的同学积极参与。

四、技能培训

为确保新媒体作品的质量,同时借此提升学生对党史和新媒体作品制作的技巧,全体报名的学生将可获得参加赛前专题培训。

五、时间要求

1.报名时间

学生可通过党支部推荐或自荐的方式组队报名参加,各团队统一于329日前填写报名表(附件)发送至dangwugzb@163.com。学院将42日前公布报名名单并组织赛前技能培训。

2.作品提交时间

418日前

六、评审及表彰

学院将统一进行集中评审,优秀作品将会统一表彰奖励并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七、有关要求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将参加该活动作为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党员同志参加,营造良好学习教育氛围。

 

 

联系人及电话:孔晓娟,020-38294737

 凯,020-85280255

 

 

附件:活动报名表.docx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

                        202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