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党支部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 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总结宣传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现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面向全院开展党支部工作创新案例评选活动。结合在学校党建双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党史学习教育及学校党建和中心工作,在体制机制、内容形式、活动载体等方面进行创新探索并已经形成鲜明特色、突出亮点和明显成效的党支部工作创新案例。

二、突出主题

案例要把握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和职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素质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组织生活。贴近工作需要和党员需求,针对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点、难点问题,创新开展工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有较强的思想性、政治性。主题方向包括以下方面:

1)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2)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建主责主业;(3)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4)基层党组织组织建设,完善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5)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关怀和服务,增强党员主体意识,激发党内活力;(6)强化头雁工程,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7)创新组织生活,开展结对帮扶、驻点扶贫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8)引领学风、师德师风建设,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等方面;(9)不仅限于以上内容,可结合工作实际,梳理总结创新案例。

三、案例文本

案例文本应当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详实、语言生动、有感染力,包括背景和起因、做法与经过、成效和反响、创新意义与价值等四个部分。字数不超过3000字。文本体例见附件2

四、评审及表彰

学院党委将集中组织进行评审。集中表彰和宣传推广党支部优秀工作案例。

五、材料提交要求

各党支部提交1份党支部创新工作案例。填写《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支部工作创新案例申请表》(附件1)、案例文本(见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电子稿于44日报送至dangwugzb@163.com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

2021年3月25日


附件2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支部工作创新案例文本格式要求.docx

附件1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支部工作创新案例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