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品读《共产党宣言》,感悟马克思主义 ——学院第9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落幕

11月15日,我校第9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七次专题党课于院楼127报告厅顺利展开。学院党委组织员、党务工作主任孔晓娟老师以“从《共产党宣言》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题,围绕走进马克思解读共产党宣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

党课伊始,熟悉的《国际歌》响起,全体学员齐声高唱,歌声铿锵有力,鼓舞人心。  

随后,孔晓娟老师以“马克思知多少”“《共产党宣言》知多少”两个问题推进课程,通过对马克思个人经历的讲述和《共产党宣言》的解读,引导学员思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背后的使命。孔晓娟老师表示,在新时代重温《共产党宣言》,要深刻理解和感悟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党课尾声,孔晓娟老师强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并不是要我们一味推崇和全盘肯定,而是要发自内心的认可。对于马克思主义,我们始终应该保持扬弃的态度学习。

从一定意义上讲,以事实为依据建立、在规律基础上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是所有学科的基本命脉,也是共产党人的思想启蒙贯穿一生的学习课题。课堂最后,孔晓娟老师向学员们提出展望:只有系统性批判性学习马克思主义,并做到真懂真信真行,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才会有牢固的基础,我们才会在今后的道路具有广阔的视野和更坚定的信心。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新闻部

/王一顺

/吴希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