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党校培训 > 正文

加强党性修养,培养看齐意识——蒋正峰副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授课

    10月25日晚,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第9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党课在院楼127报告厅开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正峰副教授为全体学员解读刘少奇同志所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会议伊始,全体学员起立,高唱《国际歌》

(奏唱国际歌)

    曲毕,党课正式开始。蒋教授进行简要的党课内容介绍,并表示,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是党完成历史使命、保持先进性与纯洁性的重要举措,党员们需加强党性修养。

(蒋教授为学员授课)

    课堂上,蒋教授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创作背景及创作过程、主要内容简介、相关内容解读三个维度对该文献进行解读,从8个角度说明党性修养的必要性、长期性与艰巨性,提出了党性修养提升的5条主要途径,并提醒学员们与错误思潮作斗争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同时,蒋教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及雷锋战士、卢永根院士等生动实例,鼓励学员们积极学习“四史”,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树立钢铁般的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将个人利益绝对地无条件地服从党的利益。

(学员们认真听课)

    党课结束之际,蒋教授不仅引用邓小平同志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缅怀刘少奇同志,还高度赞扬刘少奇同志,认为刘少奇同志是共产党人的一个标杆、一个楷模、一个典范。蒋教授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原著解读加强理论修养、夯实理论基础,并鼓励学员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亮剑”和发声,学习刘少奇同志光辉品德,一如既往地加强党性修养,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通过对此次党课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加深了对党性的理解,并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学习党史,锤炼党性,培养看齐意识,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闻部

/李秋婵

/陈佳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