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庆“七一”建党节,葆初心与本色——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师生党员座谈会

“千山万水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悠扬的《不忘初心》主题曲回荡在会场四周,桌上摆放着的“七一”党员贺卡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烫金字显得格外夺目。简单的布置却不失庄重,上午10时,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师生党员座谈会在此拉开序幕。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离退休党员、在职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等二十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凤同志主持。



集体奏唱了《国际歌》后,赵凤同志做了开场致辞。赵凤同志谈到,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领导下,全体党员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是用党员的担当和无畏为我们筑起了抗疫最强防线。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继续叩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这个问题,答案变得越发清晰和响亮。


(全体党员奏唱国际歌)


(学院党委书记赵凤同志致辞)


随后,在场师生党员围绕“在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双促进”等主题展开充分的讨论。

拥有60年党龄的离退休党员代表古炎坤同志第一个发言,他从自己工作经历谈起,分享自己在党组织中的磨砺与成长,并强调到成为一名党员后,就随时做好听从党组织安排的准备,自己的所获得的成绩都是党组织培养的结果。


古炎坤同志


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陈义刚同志在发言中谈到,看着国家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让当初那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词成为了铿锵有力的事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光荣的,同时也是责任重大的。为此,党员在坚守初心的同时,还要坚守政治底线、纪律底线和道德底线。


陈义刚同志


今年党龄刚好满50年的老党员谢治芳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体会,他从手机使用的普及和功能的完善这件小事谈起,感慨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谢治芳同志


办公室党支部党员代表陶翔宇同志则以自身在湖北孝感的社区里担任防疫志愿者的经历谈起,分享在疫情一线的亲身体验,并强调自身时刻不忘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和一名年轻人的责任担当,尤其自己作为以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以实际行动给学生做榜样。


陶翔宇同志


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林敏慧同志则在发言中谈到,作为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自己一直在围绕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这方面的问题在做思考,为此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尝试着将对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研究与支部党员培养教育相联系,积极寻求党建与业务建设“双提升”的实践路径。


林敏慧同志


学生党员李赛楠同志则从自己返校后担任楼栋测温员、做志愿服务等经历谈起并表示自己在这个过程中进一步深刻体会到了党员责任和意义的重大。


李赛楠同志


此次座谈会还安排了一个特殊环节——集体过“政治生日”。在场有6名党员同志的“政治生日”均为6月、7月份,他们当中既有党龄超过60年的资深老党员,也有党龄仅有2年的“新兵”,老中青各自的代表,仿佛让大家看到了党组织发展不同阶段中党员代表的身影。学院党委书记赵凤同志和院长彭昌操同志逐一为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并送上祝福。


(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赵凤书记为新增党龄满50年的谢治芳同志颁发学校慰问金)


最后,在场的全体党员在赵凤同志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党旗下,党员同志举起右拳,响亮的誓词回荡在会场。宣誓过后,党员同志逐一在誓词下签下自己的姓名,并表示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学校和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参会党员合影留念)



(文/图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