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支部风采】文物赋彩,讲好中国故事 ——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6月党日活动

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国家“文化遗产日”。为进一步提升支部成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支部于630日召开主题为“文物赋彩,讲好中国故事”的线上党日活动。支部筛选了3个线上展览,以小组“云观展+云分享”的形式,开展此次活动。


1 召开“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线上展览活动


分享会一开始,由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颜梦琪同志简单介绍“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基本情况及其发展过程。随后,各小组以多种形式带领支部成员参观展览,并围绕小组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分享自身观点。


2-4 线上展览主题


此次“云观展”党日活动提升了支部成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并树立了强烈的民族文化自信。保护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中华民族的这些文化遗产以独特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各族人民的思想观念,以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激扬向上的活力维系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历史绵延不断,这是中国文化之魂,是民族精神之根,我们应当世世代代传承并光大下去。

 

线上展览相关链接

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展

http://public.dha.ac.cn/zhuanti/tlf/index.html

“南海1沉船与南宋海贸

https://720yun.com/t/73vknmfbp2b?scene_id=31766479

“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

http://quanjing.artron.net/scene/VJ11iuh6b7aPoR724YbChBujQVVpK3xB/huiguizhilu/tour.html


(图/文  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