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支部风采】战疫精神炼初心,七一宣誓悟使命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联合本科生旅游管理专业党支部联合共建组织生活会

2020年建党节前夕,为庆祝党的第99个生日,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联合本科生旅游管理专业党支部联合共建,共同开展了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组织生活会。


围绕主题,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了四个部分:奏唱国际歌、支部书记孔晓娟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主题为《全民战“疫”背景下的新时代中国精神》的“微”党课、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复旦大学师生党员回信精神以及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


第一个环节是奏唱国际歌。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在网络彼端共同奏唱国际歌,歌声拉开了组织生活会的序幕。


第二个环节是支部书记孔晓娟同志为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主题为《全民战“疫”背景下的新时代中国精神》的“微”党课。在课程分享中,孔晓娟同志在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抗击疫情过程、回顾抗疫英雄身影的同时,对新时代中国精神作出了自己的理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亲仁善邻、协和万邦”的担当精神。而这四种精神最终也被归纳为八个字:爱国、奉献、团结、担当。这八个字同时也是支部书记孔晓娟同志对支部青年党员提出的期望。


(图为孔晓娟同志对中国精神的解读)


第三个环节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首先由孔晓娟同志带领同志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原文,了解回信内容。接着是从“了解陈望道先生及共产党宣言”、“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等方面对信件进行解读。在分析到阅读《共产党宣言》重要性的过程中,孔晓娟同志还联系自身实际,分享阅读学习政治类书籍的经验心得,为党员同志们的书籍阅读提出建议。


(图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内容)


最后一个环节是重温入党誓词。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远程同步重温。全体党员同志在孔晓娟同志的带领下,高举右拳,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一字一句重温着入党誓词。字字句句,既是在提前庆祝着党即将到来的生日,也是在提醒着党员同志初心勿忘、共担使命。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环节)

23

(图为支部党员远程同步宣誓剪影)

 

“不忘初心,九九如一”。在宣誓声中,本次的党组织生活会也走向尾声全体党员均怀揣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向伟大的党道出一句:生日快乐!愿我们的党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图/文  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本科生旅游管理专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