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支部风采】练就真本领,青春正闪亮——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在今年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新时代青年寄语道“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强调新青年一代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总书记寄语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大责任。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的专业技能,练就硬本领。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推出 “练就真本领,青春正闪亮”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在信息爆炸的自媒体时代下,技术环境的改变使传播的方式和形式都发生了变化,短视频“疯”长, 视频制作与创作成为新一代自媒体人必备的技能。2020524日晚,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的首个活动——视频剪辑“云课堂”,旨在提高支部成员的视频剪辑能力,练就过硬本领。



(“练就真本领,青春正闪亮”系列党日活动之视频剪辑“云课堂”)


本次视频剪辑“云课堂”共有四个环节,分别是视频欣赏、视频学习、提问及分享环节以及书记发言。首先,支部成员通过欣赏武汉和广州的两段城市形象的短片感受视频剪辑的魅力。



(“武汉复工”宣传视频)



(“美丽广州”宣传视频)


在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李浩荣同志负责视频剪辑软件Adobe Premiere的基础讲解、林韵茹同志负责Adobe Premiere的粗剪实操教学、卢桂琼同志负责Adobe Premiere的视频效果制作讲解、钟应汀同志负责视频制作分享拓展讲解。支部的四位同志分工明确,从原理、实操、效果、知识拓展各个方面将支部各位同志领到了视频剪辑的大门前。



(视频制作软件——PR基本操作介绍)



(视频制作软件——PR粗剪实操)

 


(视频制作软件——PR效果实操)

 


(钟应汀同志分享学习视频剪辑制作心得)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为提问及分享,在该环节,党员同志们就软件版本兼容、原素材获取、水印与版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同时也有几位同志发表了他们对本次活动的感想。


支部的李钰涵同志认为,通过本次的视频剪辑技术培训,让她学到了视频剪辑的相关知识,受益匪浅。本次的培训也让她更深刻地了解到,支部对于同志的培养是全方位的,不仅仅限于理论知识的学习,对于技术实操类型的培训也有涉及。这次活动其实也鞭策着各位党员不断学习、全面发展。


王昱琳同志则认为,视频剪辑不应局限于电脑软件,现在很多手机剪辑app都非常好用,简单易上手。刘欣同志也发表了他的看法,他认为使用工具的思维也十分重要,穷则思变,每个工具都有专属于它自己的思维逻辑,只有多想多实操才有更快更本质的进步……


最后,支部书记孔晓娟老师在总结中强调党员同志要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把握每一个接触新兴领域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作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图/   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