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党校培训 > 正文

每周e课堂||第十五周学习内容

“和平与发展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冷战思维、零和博弈愈发陈旧落伍,妄自尊大或独善其身只能四处碰壁。只有坚持和平发展、携手合作,才能真正实现共赢、多赢。”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再次强调了当今时代主题是和平与发展,深刻阐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紧密关系,只有顺应历史的潮流才能赢得发展机遇的青睐。和平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只有在和平的国际环境中,世界各国才能保持正常的经济交往和顺利实现本国的发展计划。本周让我们围绕“和平与发展”专题进行学习。

本周“青年大学习,每周e学堂”的学习任务具体内容如下:

任务阅读文章《70年,和平发展造福中国与世界》

国庆前夕,中国政府对外发布了《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国与世界关系的演进,指出了中国与世界相处之道的核心在于发展自己、造福世界。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重大发展。在这艰难的历程当中,探索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但其中最为重要的一条便是坚持和平发展。读本文了解详情。


IMG_256

(请点击标题跳转阅读文章)



任务阅读文章《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中国方案》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人类面临包括重大传染性疾病在内的许多共同挑战。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需要大智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中国方案,对于人类携手应对共同威胁和挑战具有重大意义,彰显中国的全球视野、世界胸怀和大国担当。阅读本文了解详情。


IMG_256

(请点击标题跳转阅读文章)


任务阅读文章《习近平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重大思考及举措》

在如何看待当今世界形势和时代主题问题上,习近平指出:“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但同时“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结合中华民族和平文化基因和中国和平发展道路经验,将中国的发展与世界联系起来,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及倡议,对促进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阅读本文了解详情。


IMG_256

(请点击标题跳转阅读文章)


任务阅读新闻《维护和平,中国军人脚步永不停歇》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我国和平的捍卫者。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都是一道坚不可推的钢铁长城,保卫着祖国的安宁、人民的幸福。阅读本文了解详情。


IMG_256

(请点击标题跳转阅读新闻)


任务观看视频《致敬和平》


2015521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时任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哈基姆·艾尔希诺在第70届代表大会上宣布,将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权授予中国,由湖北省武汉市承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被命名为“和平运动会”。举办一届“和平运动会”是各国军人的期盼,也是中国人民追求和平、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观看视频了解详情。


1591450077(1)

(请点击标题跳转观看视频)


任务观看视频《共筑未来》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将通过本届盛会,向世界各国表达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和平与包容的理念,而中国军队的体育健儿也将用体育语言讲述强军故事,用拼搏精神展示军人风采,用智慧和汗水赢得军人荣誉,用忠诚和实力捍卫军人尊严!观看视频了解详情。


1591449963(1)

(请点击标题跳转观看视频)

 

以上就是本期“青年大学习,每周e 学堂的全部学习内容,希望各位同志合理安排一周的学习时间,在周日前完成学习。通过相应的测试题(题目将在周五晚上发布)就可以兑换阅读时啦!一起加油,每天进步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