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党校培训 > 正文

每周e课堂||第十一周学习内容

   202055日,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制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首飞成功,正式拉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务的序幕。这一切的成就是每一代中国航天人的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结果。回首中国航天事业60年,每一步航天成就的跨越都离不开航天精神的坚定支撑,厚积薄发的航天精神是实现中国航天梦的强大精神动力。本周让我们围绕“载人航天”专题进行学习,回顾中国航天伟大征程,了解中国航天人的故事,深入领会中国航天精神!


本周“青年大学习,每周e学堂”的学习任务共有六个,具体内容如下:

 

任务1阅读文章《用航天精神引领探索之路》

60年前,从“两弹一星”的伟大创举,到“天宫”揽胜、“嫦娥奔月”,再到“北斗指路”、“长五”飞天……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举世公认的巨大成就,这都离不开中国航天人的拼搏精神和进取意识。让我们阅读文章,回顾航天探索历程,学习并弘扬航天精神。(请点击标题跳转阅读)



 

任务2 阅读文章《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

202055日,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制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首飞成功,让我们看到了我国航天技术发展取得的成就。阅读文章的同时我们也应思考,探求科学真理征途漫漫,追求科技创新永无止境,人类的文明的前进之路应何去何从?(请点击标题跳转阅读)



任务3 阅读文章《中国航天日,带你一起去追“星”!》

有一些人,纵使身上有光芒璀璨的标签,仍然潜心钻研,默默奉献,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令人骄傲的身份,“中国航天人”。让我们来阅读文章,了解航天之“星”背后的故事,体会他们内心深厚的爱国情怀。(请点击标题跳转阅读)



  

任务4 阅读文章《我们的“中国航天日”!》

2020424日以“弘扬航天精神 拥抱星辰大海”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航天日”启动,习近平总书记给老科学家回信并致以诚挚的问候。让我们来阅读文章,了解“中国航天日”的活动,感受航天人勇攀航天科技高峰的热情,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航天事业的殷切期盼。(请点击标题跳转阅读)




任务5 观看视频《航天事业六十年》——创新·使命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航天事业60年的探索取得了哪些成就?一代代航天人如何肩负使命,屡创辉煌?让我们跟随视频,了解这一段伟大征程。(请点击标题跳转阅读)



  

任务6 观看视频《航天事业六十年》——融合·共享

航天科学事业的探索是永无止境的,当面临困难与挫折,我们的航天人将如何应对,面对未来的挑战,航天人将如何砥砺前行,再创辉煌?让我们在视频中寻找答案吧。(请点击标题跳转阅读)



 

以上就是本期“青年大学习,每周e 学堂的全部学习内容,希望各位同志合理安排一周的学习时间,在周日前完成学习。通过相应的测试题(题目将在周六上午发布)就可以兑换阅读时啦!一起加油,每天进步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