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支部风采】宣传网络正能量,探寻党员初心

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期间,为保证组织生活正常化,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通过云朗诵开展“宣传网络正能量,探寻党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支部书记刘维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图1 会议在线讨论画面


在线上主题党日开展之前,全体党员已于线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深了对本次活动意义的认识。


会上,支部围绕学院新媒体宣传作品征集展开讨论,并最终确定以云朗诵为本次活动形式。朗诵内容选自央视元宵特别节目《你的样子》,本支部全体党员,以一颗真挚的心,用朗诵的形式,向每一位英雄,每一位代表着中国面貌的普通人致以敬意。诗句中满蓄信心和决心,饱含祝福和祈愿,向身边传递着正能量。也以此展现本支部的样子!


这是一次在疫情防控期间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备受教育,也是支部活动形式的又一次创新。本支部全体党员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宣传网络正能量,凝聚共识,探寻初心。



2 党日活动视频封面(图源:人民日报)

 

附支部党员活动感悟

刘维东: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有多少我们记不得名字的英雄,他们是父母、是子女,也是一个个的普通人,却替我们负重前行。2020年我们见证太多感人瞬间,也经历了无数生死离别,寒冬褪去,我们终将迎来春天。


方永立:致敬英雄,共悼逝者,抗疫前线的战士们拼命向前,来不及看一眼身后的山河无恙;他们曾与病魔抗争,也期待再一次看到春暖花开。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


陈浩然: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所有中国人一生难忘的记忆,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有一群逆行的人,站在战疫的前线,用平凡之躯为我们筑造保护墙!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你的样子,大爱的样子!致敬抗击疫情的每一个人!


甄新瑜: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是英雄们“疫”无反顾地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隔绝病毒的铜墙铁壁,是他们的勇敢和奉献换回了如今中国人民的岁月静好。我们熬过了无情的冬天,他们却在春天前陨落。在这一刻,我们深切感受到英雄们的大义和大爱,我们要铭记英雄、学习英雄,接过他们的重担,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续写他们精彩的篇章。


欧阳宁: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看到电视上的医务工作者和其他英雄们不顾自己的安危牺牲小家的团圆,守护千万家的幸福,我已被深深触动,向默默支持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致敬!祝愿国泰民安,疫情早消!


马华: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涌出无数个无名英雄,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却会永远记得他们在这场战疫中努力的身影。这其中也有许多的党员以身作则,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林宇宁:一张写着“急转武汉”的留言条,一沓一万两千元的捐款,一双沧桑的手,一个略显佝偻却又温暖有力的身影,他的举动像风一样轻,又那么刚毅果敢。是啊,英雄并非从天而降,不过是凡人的挺身而出。68岁的环卫工袁兆文在得知自己的事迹被元宵晚会诗朗诵节目中提及时,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人家能豁出生命,咱不能做点贡献吗?我只是为武汉人民做出一滴水的贡献。”这就是最朴素热忱的中国人,这就是中华大地这片厚土孕育的热血热心,他的面容即使写满了生活的阴霾,胸中热血始终不曾冷却半分,他的肩膀扛得起生活的重担,也始终挑着家国大义!


陈君豪:大难当前,需要有不畏困难和乐观的精神。中国人向来都是有韧劲的,98洪水、03非典以及08的冰灾,都没能让我们屈服。面对严峻的疫情,武汉封城,坚强乐观的武汉人民没有因此而恐慌,失去信念。相反,他们用对生活的热情和对祖国的热爱,在彼此隔离的城市中筑起了一座又一座的桥梁。


范籽彤:那一个个平凡的普通人,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为全国其他省市,为你我坚守住了病毒的第一防线。他们,值当英雄二字。而他们,本可以平安无事过一生,不需要做谁的英雄。


(图/文  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4月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