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 首页  党校培训 > 正文

每周e学堂||第十周学习内容

42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西安交通大学考察调研,参观了西迁博物馆,勉励西安交通大学师生“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发源于西安的“西迁精神和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迁到底是一段怎样的历史?“西迁精神”指的是什么?这背后又蕴藏了哪些感人的小故事?本周让我们走进每周e学堂,围绕“西迁精神”专题进行学习。

 

5894c272b991974859cdb54f5354782


本周“青年大学习,每周e学堂”的学习任务共有六个,具体内容如下:

 

任务1 阅读文章《“西迁精神”的由来与内涵》

65年前,数千名交通大学师生响应国家号召,告别繁华的上海、扎根古都西安,为国家建设、为西部的文教事业奉献出青春年华。让我们阅读文章,回顾交通大学西迁的历程,了解这段历史背景,感受西迁群体的爱国热情。


830867045748378470

(请点击标题跳转或扫描图中二维码阅读文章)


任务2 阅读文章《习近平提到的“西迁精神”,到底是什么?》

“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大树西迁,谈何容易。时代虽然在变,但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代代相传。无论是1955年,还是在2020年,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永远有为祖国事业奋斗的身影。习近平重视的“西迁精神”背后是一段怎样的往事?


472913091254451459

(请点击标题跳转或扫描图中二维码阅读文章)

 

任务3阅读文章《习近平阐释“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

4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来到西安交通大学,习近平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请点击标题跳转或扫描图中二维码阅读文章)


任务4 阅读文章《西迁精神这样注入青年学子的血脉》

4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交大西迁博物馆考察,参观了交大西迁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并亲切会见了14位西迁老教授。会见中,习近平谈起教授们两年多前写给他的一封信。这封信讲述了一大批师生教工“甘洒青春为家国”的感人故事。读这一段西迁往事,传承西迁精神。


(请点击标题跳转或扫描图中二维码阅读文章)

 

任务5 观看视频:总书记为何如此重视“西迁精神”?“西迁精神”优势如何铸就?

总书记反复强调的西迁精神背后究竟蕴含着一段怎样的故事?


(请点击标题跳转或扫描图中二维码观看视频)

 

任务6 观看视频:《为了可爱的中国》第四集《西迁》

总书记为何如此重视“西迁精神”?“西迁精神”又是如何铸就?总书记专程参观的“西迁博物馆”究竟蕴藏着怎样一个动人心弦的故事?点击观看曾令无数人泪目的纪录片《西迁》,共同走进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请点击标题跳转或扫描图中二维码观看视频)


以上就是本期“青年大学习,每周e学堂”的全部学习内容,希望各位同志合理安排一周的学习时间,在周日前完成学习。通过相应的测试题(题目将在周六发布)就可以兑换阅读时啦!一起加油,每天进步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