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支部风采】入党积极分子“云会议”,线上引导促进步——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 本科生旅游管理专业党支部联合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线上会议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引导,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规范发展党员考察,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发展质量,2020314日晚19:00,本科生城乡规划党支部与本科生旅游管理专业党支部联合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线上会议,党支部书记孔晓娟老师主持会议,两个支部共9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孔晓娟老师根据“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总要求,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考察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还为入党积极分子普及党务知识、解答疑问,引导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端正入党动机,规划好大学生涯的发展方向。

 


“不仅要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还应当在行动上积极实践。在学业、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方面发挥自身的积极带头作用。”党支部书记孔晓娟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同时强调“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入党动机要越发端正,入党意愿要更加强烈,把入党意愿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及时向党组织汇报自身的思想变化。”


会议的最后,孔晓娟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可以将此次抗疫过程中共产党员用行动诠释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及身先士卒,无畏牺牲的担当意识铭记于心间,以此作为榜样,坚定自己的入党初心,向党组织靠拢作为大家此生的坚定追求。此外,还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党知识理论的学习不停步;能够身体力行,在实践当中做先锋、成榜样;能够提升自身的专业本领和抗压能力。

 

不少积极分子参会后都感触十分多,还撰写了思想汇报,主动向组织汇报疫情期间自己的所看、所思、所感。特此也挑选几篇予以展示,希望有更多的入党积极分子可以积极主动地向组织汇报自己的情况,在思想和行动上都时刻主动向组织靠拢!

 

思想汇报


尊敬的本科生旅游管理专业党支部:

    听了党支部书记孔晓娟老师给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开的会议之后,我深有感触。虽然这次会议孔老师主要是为我们讲解成为发展对象的条件,但是其中也不少给我们的建议,这让我感觉到满满的正能量。这次春节应该是我上学以来放假最久的一次春节了,正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得我们很多人都不能出门正常地上班与上学。在这次疫情期间,我深刻关注着新闻,也更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多么正确!这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在疫情暴发的时候,中国共产党就提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公民感染新冠肺炎的医疗费用由国家支出,这正是体现了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特别是对比现在外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逐渐严重,有最初武汉的趋势,英国竟然提出要全民免疫,而日本最先开始很不重视等等的情况下,我觉得中国的防疫措施真的是做得非常好的,才能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将疫情逐渐控制下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是这次防控疫情的总要求,纵观中华民族的历史,我们不难发现,中华民族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但是在每一次大灾难之后,中华民族都能吸取教训、积累经验,发展得更强大,正所谓多难兴邦,危机可以说是危险与机遇并存。所以此次疫情对于中国来说是一次大考,但是中国有信心能够应对好疫情考验,这种信心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来自于中国强大的物质力量。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如果他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他希望到中国进行治疗,这更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能够让人民信服,让人民安心生活的政党!这次疫情还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武汉在短短的十几天内就建成了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并接纳了10几万患者,这是多么快的速度啊!也正是这两座医院的建成,使武汉原先未能够得到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能够迅速得到治疗。此次疫情中最令我感动的是无数的逆行者们,他们牺牲自己的假期,不畏艰难,始终坚持在一线,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是伟大的!就像张文宏主任所说的:“我不管,只要是党员就必须给我上去,这个是没得商量的,是我们当初在入党时就说好的,我们要遵守契约精神。”是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中国共产党党员们就是阻挡在人民前面保护人民的那堵墙!

    此次疫情在家待了这么久的时间,我也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我们青年大学生,在疫情这种情况下能为国家做些什么呢?我首先思考了自己,我学的专业是旅游管理,不是医学,不能为治疗患者而做些什么,但是我可以在其它方面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努力。比如在疫情暴发最初的时候,由于我的家乡处于比较偏僻的农村,大家都非常不重视,好像觉得天下这么大,怎么可能会我感染了病毒呢?我家里人也是处于这种态度,大家还是一样出门置办年货,走街串巷,不戴口罩,这令我感到很不可思议!我每天就充当一个新闻转报者,专门向我的家人及邻居普及关于新冠肺炎的最新消息,时刻提醒他们不要随意外出聚集,出门要戴口罩,回家要洗手消毒。坚持了几天之后,大家终于开始重视起来,开始注意防护,而且我的父母每天都会询问我关于疫情的最新消息,这让我感到很满足,感觉自己终于能为这次疫情做些什么了,虽然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我也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致

敬礼!

姓名:陈佳仪             

班级:17旅游管理3班 

日期:2020年3月16日


思想汇报


敬爱的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

    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将全国人民带入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每日持续增长的确诊数字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人们纷纷响应钟南山院士的号召,少出门,戴口罩,不为国家添乱。整个国家就像按下了暂停键,这段漫长的宅家时光,让我思考了不少,也成长了不少。娟姐为我们开的积极分子会议,更是让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积极分子的我,十分想把我疫情期间的心得感受向党组织汇报。

    团结可以战胜一切。不管是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快速建成,还是众多医护人员请战奔赴前线;不管是外卖小哥尽绵薄之力捐赠口罩不留名,还是邻里邻居各种买菜买肉互助群的建立,中华民族向来都是团结的、善良的、不服输的民族。没有人生来为英雄,但总有人会在关键时刻选择英勇。共产党员们他们便是这群英雄,他们身着党徽,在人民需要的无数个时刻为国家为社会奋不顾身,党徽再闪耀,也掩盖不住他们的光茫。我的父亲,他是一名人民警察,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接上级通知后,火速返回单位工作,没有片刻犹豫。至今已经一个月未归家,每天只能短暂的通过电话联系,转身又要投入到工作中。“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归家”,这不仅是他们的承诺,更是能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念。我的母亲,她是一名医护人员,亦是一名区级党代表,“党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病情爆发后,她放弃了她原有的春节假期,大年三十仍在单位坚守岗位。疫情发展至今她从未休息一日,带病10天坚持工作,防护服、口罩的勒痕是她的勋章,滴落的汗珠是她的印记。我深深的为我的父母感到骄傲,我被他们保护着,至今未出过门,而我唯一能做的,便是能让她在下班回家后能品尝到美味的饭菜,让她免于辛劳。

    闲暇远不比想象中容易,要学习应对闲暇。忙碌是一件不用学习甚至不用思考的事情。大多数人都懂得如何应对忙碌的时光,只需依照任务按部就班地做便可。但当大把闲暇已至,许多人却不知所措,成天除了刷手机、追剧,无所事事。因此,学会应对闲暇也是一门大学问。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城乡规划党支部,提出“健康宅、积极学”的倡议,建立学习打卡群,每日发布学习任务,我也参与其中,收获颇丰。利用闲暇时光,我重新阅读了一遍《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并写了读书笔记,从书中领悟青年成长规律、感悟一心为民情怀、体悟人生前行方向,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生成学习自觉的践履之路。同时,我积极参加校青马的“坚定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线上团日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会议上积极发言,发言被校团委老师选中,写成稿件且参投了“我在战‘疫’中成长”广东省高校大学生抗疫征文活动。生而为国,作为大学生,虽无法上前线支援,但应当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精神, “珍惜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勤奋好学,疫情期间不荒废时光,为“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打下坚实基础,为国家的希望、人民的未来努力奋斗。

    “没有一个不可逾越的冬天,春天终将到来。”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姓名:曾昭仪                       

班别:18城乡规划乡村振兴班

日期:2020年3月15日           


思想汇报


尊敬的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

    想谈谈在疫情这段时间的所见所闻。

    我一月底到二月初到国外去了趟旅游,可以说是“与疫同行”。国家1.27开始禁止所有出境游,我是1.22出发的,可谓是赶上了尾班车,但没想到国境易出却难进啊!随着疫情的不断严峻,各国开始出台严格的入境政策,导致我们原定回国的航班被取消,改签了多次、转飞了多次才终于回到中国。我们去程是美国航空,改签之后回程是香港的国泰航空,我非常感慨,是的,中国不一定能把你带到世界上的某一个角落,但中国有能力把你从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带回家!

    当我回到中国,看见了小区的党员先锋测温岗位,电视上报导全国的医护人员火速赶往湖北支援,这一幕幕都使我热血沸腾。相比于外国应对疫情的方法,我们国家可谓是调配全国所有资源来抗疫,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其他国家难以做到的,这归功于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优势。像钻石公主号,有些国家面对疫情根本束手无策,不知如何应对;某些西方国家抗疫,他们首先考虑到的是人民的人权、人身自由,而不是民众甚至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他们不提倡戴口罩,不建议封城,这些都不是治本的措施。专家说,中国武汉封城至少减少了70万人的病例。这是多么庞大的数字啊!

    现在中国疫情稍微缓和,外国疫情变得严峻了,中国毫不犹豫地派出专家去国外支援,这与之前某些国家的禁止中国人入境的政策相比,这是多么讽刺啊!中国作为负责人的大国,承担起了应有的责任。宁愿牺牲自己短期的经济下滑也要维护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

    其次,回归到本次会议的内容上,我觉得孔老师的寄语非常发人深思。在疫情这段时间,作为积极向靠拢的我们,应该身体力行,成为其他人的好榜样,如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可去社区申请做测温志愿者,甚至也可以在日常小事中注意,按时上课交作业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体现在生活中的小细节。此外,在疫情这段时间我们也不能放松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的学习,只有坚持学习这些知识才能更好地体会国家在疫情期间所作出的措施的意义。最后,我们是学生,本分是学习,我们应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譬如我们城规人可以想下如何在规划中采取措施减少疫情的扩散;提高自身抗压能力,心理素质对于一个人的成长也非常重要。

    孔老师最后的“娟娟”细语让我觉得她不仅是我们的老师,更是我们的朋友!这次会议引发了我许多的思考,启示了我许多。


姓名:黄文希                         

班级:18城乡规划乡村振兴班 

日期:2020年3月16日            



思想汇报


敬爱的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

    本周六晚上,支部将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动员会议,支部书记孔晓娟老师为我们讲解有关发展党员注意事项和事宜。听了老师的寄语,感到收益良多。

    老师首先为大家科普了一个党务小知识,我们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是支委召开会议讨论,决定要接收我们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并不是我们推优成功的时间。我们必须要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满一年才可以发展党员,而在这个过程之中,我们需要积累阅读时和志愿时都满40小时,不断的阅读和学习。

    不断的阅读和了解国家大事让我们对中国实现全面小康和社会主义发展迈向新台阶过程有所认知和了解,能够让我们更坚定党的领导是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也是正确的。而且我们所拥有的所有的力量,包括我们国民所体现出来的这一种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都能够让我们更坚定向党组织靠拢,这也应该是我们积极向上的追求,将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给这个国家。就如这次疫情,其实就是我在迈向新台阶当中的一次大考,在这次考之中,我们全国上下一盘棋,一颗心,在我党的领导之下,前线医护人员们冲锋陷阵,后方支援争分夺秒,这是我们成功的地方我们就加以表扬,但考试的过程之中也展现出来有不足的地方,我们便会加以改进。我们敢于正视我们的缺点,并勇于战胜它。

    孔晓娟老师希望我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当中能够做到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党知识理论的学习不停步,不断地去读理论。不断的阅读和学习,我们才会知道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延续了5000年的国度,我们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的渊源,都是值得我们作为华夏儿女的骄傲和尊敬。历史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沧桑,还有对于时代的思考与挑战。

    第二个是日常生活当中,以党员的要求要求自己。能够积极向前,凡事能够体现出一股正能量。在日常的小事之中就能有所体现,比如班级的打卡问卷能够积极填写,学生工作中能主动担当等等。这是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并能够完成好的事情,我们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点是希望我们能够不断地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内心的抗压能力。无论今后我们是否能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都应该先立足于本专业。先把专业学扎实。只有以深厚的知识和专业作为基础的职业生涯,才是长久的,当我们遇到困难、逆境的时候,我们要学会谷底反弹。或许在当时觉得过不去的坎,当他被置于我们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时,都不过是小事,甚至被遗忘得一干二净。

    孔晓娟老师我一席话让我受益匪浅,这也鼓舞我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努力追求自己的人生,要活的有意义。于此倏忽而过的光阴中,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能识万物乾坤之大,亦可心怀怜悯,不忘初心。


姓名:卢桂琼             

班级:18城乡规划1班 

日期:2020年3月15日



思想汇报


尊敬的本科生旅游管理专业党支部:

    自我递交入党申请书至今已经一年有余,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我自觉地在理论和实践上武装自己,始终以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这次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对我们党的一次重要大考,对我们每个人而言也是一场严峻的挑战。在这次疫情中,通过对中外应对疫情措施的比对,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更充分地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这不仅增添了我的爱国情怀,也进一步坚定了我追求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意志。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当前,中国的行为更加彰显了一个大国的风范。从十天建成一所医院,到全国各地的医疗资源火速汇聚在武汉。无不体现着中国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科学判断上。一张张盖满了红手印的请战书、一箱箱从五湖四海筹集而来的支援物资,都体现着我国在应对危机时调动各方资源的能力。“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铿锵有力的话语把全国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通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疫情形势正不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也逐渐恢复平稳。

    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对于新时代中国治国理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形势严峻的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着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更好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奠定了思想上的基础。党中央在疫情防控中统一指挥、统一部署。根据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政策,真正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对于湖北、武汉等疫情较为严峻的地区,坚决贯彻应收尽收和应治尽治的政策,不给病毒扩散留空隙;而对于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则采取分级精准防控,畅通各级党委政府到基层社区之间的疫情通报渠道,并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同疫情防控同步进行。

    “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下,各项防控措施有条不紊地推进,广大人民的健康得到了保障。为了第一时间控制疫情蔓延势头,中央毅然封锁了离汉离鄂通道。这不仅是对中国人民负责,也是对世界各国人民的担当。病毒没有国界,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中国政府出于保护全国、全世界的人民而作出封城的决定,这本是勇气的象征,却被一些西方媒体有意诬陷,抨击中国这项举措罔顾武汉人民的人权。殊不知,生命权和健康权是人权的最基本组成部分。在疫情面前,人民的生命权和健康权才是人权的最重要体现!人民群众是决定国家命运的根本力量,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动摇是党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源泉。

    今年的寒假是特殊的寒假,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的寒假意外地漫长。虽然现在我们还不能回校,但我在家中仍坚持通过网络渠道学习党的理论和思想,希望能够通过理论学习充实自己的头脑,为疫情过后能更好地投入社会实践打好基础。疫情固然是一场灾难,但也为万千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青年学子在分析中外疫情防控的措施时,必能看到中国的制度优势,必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担当不只是一句空话。我也衷心希望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全世界最先进的政党中寻求自身的不断进步,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发光发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致

敬礼!

姓名:黎楚瑶

日期:2020年3月15日



(图/文   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 本科生旅游管理专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