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First slide

    

【支部风采】守初心,共战“疫”——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同心抗疫,爱国力行。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齐心、同舟共济,用行动和汗水筑牢战“疫”防线,以最坚强的意志与斗争撑起时代担当。为传递抗“疫”网络正能量,带领全体党员凝聚共识,探寻初心,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守初心,共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1 党日活动PPT封面 


支部成员经过前期学习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及抗疫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等内容后,分为三个小组,并分别以防“疫”线、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误区和改正措施及疫情下的风景园林专业思考三个内容进行线上分享。


2 会议室直播图


1.防疫“线”

马华、范籽彤、刘维东小组为支部同志们整理了我国战“疫”时间线,用数字和时间讲述了十四亿人民的战“疫”故事。分享的最后,马华同志呼吁支部所有党员,向战斗在一线的所有人员致敬,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是民族的英雄。


3 国内疫情趋势图



2.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误区和改正措施

防控疫情期间,严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地方的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和措施,从自身做起,做到自我防护、自我保护,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名党员的义不容辞和义务。因此,甄新瑜、欧阳宁、陈君豪小组为支部同志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误区和改正措施。如用干手器吹手无法杀死新冠病毒,应常用含酒精的免水洗洗手液或肥皂洗手,将手清洗干净后,用纸巾彻底擦干或用暖风干手器彻底烘干。同时,陈君豪同志同时还分享了七步洗手法。


4 七步洗手法图



3.疫情下的风景园林专业思考

疫情期间,不忘科研学习,方永立、陈浩然、林宇宁小组经过文献的阅读,选取了几篇文献为支部同志分享疫情下风景园林专业的思考。如王浩从城市、区域、社区三个尺度空间阐述如何充分发挥城市绿地多元功能及分级管理的思路。张春阳以“佛系抗疫”成功的新加坡为例子,从健康促进角度,思考城市空间设计策略。孙立基于韧性的理念,提出以社区党组织引领的提升自组织能力模式以增强城市社区的适应性,使其更好的抵御不同类型的冲击。方永立同志表示,疫情对全国各行各业都是一次大考,我们身为风景园林专业的研究生,在疫情下更加应该积极的思考,这是一个风景园林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5 党政社群关系示意图

 


疫情在哪里,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即使不能冲上一线,也要在后方保驾护航。虽然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是经过这次“守初心,共战‘疫’”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我们在大战中坚定了信心与初心。冰雪终将融化,春日正在来临,我们有信心,只要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图/文   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