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林风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党史强党性,政治生日忆初心”主题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8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根据学校《关于在师生党支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1”主题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以及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2021621日下午,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森林培育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与森培与观赏园艺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学联建,开展“学习党史强党性,政治生日忆初心”主题联合党日活动。


一、讲授专题党课,学党史守初心

活动伊始,两个支部集体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森林培育教研室教工党支部邱权同志讲授了《党史中的植树造林故事》专题党课,将森林培育专业知识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森培与观赏园艺学研究生党支部吴道铭同志讲授《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历程》专题党课,生态文明建设的角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集体观看党史教育专题纪录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中的节段“绿色长城”,既丰富了活动内容和形式,又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途径;随后,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

 

 

 


二、共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之后,支部举行政治生日仪式,为6月份入党的教工和研究生党员同志共过“政治生日”。为了体现仪式感,学院党委特地准备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并在现场进行了颁发。仪式上3名教工党员和3名研究生党员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长历程。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始终牢记自己党员的“第一身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仪式之后,两个支部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三、师生互动交流,为群众办实事

最后,为了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活动现场举行了一场师生交流互动会。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针对职业生涯规划、就业选择、学习规划、科技论文写作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一一进行解答,并给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沟通良好,研究生们均表示,此次交流紧贴实际,受益颇丰。

 

 

 

 


本次活动作为森林培育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建设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重要活动之一,是一次师生党支部联学联建的有效尝试,也是一次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成功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