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76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我院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在党员教育中心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孔晓娟老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课程伊始,支部书记孔晓娟老师从四个学习重点出发,开始本次党课的正式内容。她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富强繁荣的中国、新中国来之不易和学好党史等四个学习重点,并指出其中的落脚点、核心点与三个不易,我们需要格外珍惜和铭记。

已亮 孔晓娟老师提出四大学习要点

(孔晓娟老师讲解四大学习要点)


之后,孔晓娟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数次经典讲话进行解读,如在福建古田同老红军代表座谈时的讲话、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的讲话、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时的讲话等,介绍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红色基因地点,带我们厘清红色资源与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性与脉络。

已亮 孔晓娟老师解读《用好红色资源》全文

(孔晓娟老师解读《用好红色资源》全文)


在孔老师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代代传下去,确保永不变色。

孔晓娟老师分享亲身经历

(孔晓娟老师自身经历分享)


结合自身经历,孔晓娟老师还着重向我们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一些底蕴浓厚并得到良好传承的红色基因地点,让党员同志们对祖国的红色资源和红色基因有了更为直观与生动的理解,也让党员同志们对红色资源在现代的传承有了更为深入的感悟。

支部合照

(本科生城乡规划党支部大合照)


不忘本来,才能走向未来。本次本科生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党史教育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把历史、现在、未来更好地贯通了起来,在缅怀中传承红色精神,让红色血脉永不变色。希望党员同志们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广阔大地上,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的时代篇章,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新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