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学深悟透,把握潮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报告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26

10月31日晚,我院第9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党课于院楼127报告厅展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斌老师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学员授课,本次党课由胡东生老师主持,本次培训的内容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于院楼127观看视频学习党课。

全体学员合唱激昂的国际歌后,朱斌老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提出与发展历程讲起,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总结和发展,并引出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辅导报告。

在报告过程中,朱老师先从题目、专题、时间范围等多个角度入手,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了基本介绍,再从背景、主要内容、特点和意义三方面展开论述,与学员们进行深入交流。

朱斌老师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写作背景是“两个大局”,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二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朱老师结合当下时事和自身经历列举多个实例,使学员们切身体会到我国在经济、科技、社会方面的飞速进步,为学员们展现了近年来中国取得巨大进步的美好图景。然后,朱斌老师将李鸿章在中国近代危亡之际多次提出的“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习近平总书记在近年来在各大讲话中提及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比较,强调我国面临的世界形势发生了巨大改变。接着,朱斌老师从重要的思想观点、工作方法、为民情怀与宽广胸怀三方面切入,详细介绍了该书的主要内容。

在会议最后,朱斌老师强调,这部纲领性文件不仅具有深刻的理论意义,还具有极高的实践意义。它既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结晶,更是治党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指南。

会议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对“习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入党积极分子谢佩琳同学表示,这次党课不仅让她了解到中国近年来迅猛发展的原因,更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由内而外的关怀和重视。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新闻部

/段忆

/冯碧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