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李昕悦

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花卉品质育种,花卉分子生物学
电子邮箱:lixinyue1203@126.com
     

个人简介



    从事岭南特色花卉种质资源的创新与利用,植物花香代谢调控生物学、转基因技术培育品质花卉等领域的科研工作,近年来在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参与广州市产学研重大项目,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参与广东省现代种业项目10余项。参与省精品课程《花卉栽培学》的建设,参与《插花艺术基础》电子版本的编制。发表6篇学术论文,获得植物花香基因和启动子相关的国家发明专利5项,参与培育7个获广东省作物品种委员会审定的石竹,姜花和非洲菊新品种。

承担主要科研项目:



1、优质盆栽型及彩色姜花新品种培育。种业振兴专项。

2、姜花新型二萜合成酶模块的功能鉴定和进化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代表性论文:



1、Promoters of HcTPS1 and HcTPS2 Genes from Hedychium coronarium Direct Floral-Specific, Developmental-Regulated. Plant Mol Biol Rep.2014

2、Molecular cloning, characterization and expression analysis of LoTPS2 and LoTPS4 involved in floral scent formation in oriental hybrid Lilium variety ‘Siberia’. Phytochemistry.2020  

  

出版著作:



1、《插花艺术》数字资源建设项目

2、《常见药用植物图鉴400种》副主编


奖励荣誉:



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比赛二等奖

承担主要课程:



花卉生理分子生物学,观赏植物育种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