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专题党课暨思政第一课: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194

425日下午,学院党委赵凤书记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为全体学生党员、第8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以及第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了题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专题党课暨“思政第一课”。

课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后正式开始。赵凤书记首先选取了两段具有代表性的关于“90后”抗疫事迹的视频引出课程内容,用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展现疫情下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

接着,赵凤书记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强调当代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时奉献自己的力量。通过重点介绍“90后”在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中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并与学员们一起分析近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的深刻含义,鼓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国家之任为己任,做积极行动者、热忱付出者,在青春中绽放初心,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最好的年华做最有意义的事情。她对全体学员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相结合,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二是要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和人文素质,积累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以真材实学服务人民,贡献祖国;三是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精神精华,从时代楷模中感受道德风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四是要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积极加入创新创业行列,引领时代潮流;五是要知行合一,踏踏实实做人做事,迈稳步子,夯实基础,久久为功。

受疫情的影响本次专题党课暨思政第一课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授课,但丝毫没有影响学员的积极性和授课的效果,在互动环节中,学员们踊跃连麦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会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培养浓厚的家国情怀,明初心,担使命,争做优秀的新时代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新闻部

/钟敏

/肖敬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