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党校培训||学院第8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张东文发布时间:2020-04-19浏览次数:223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校党委的有关安排部署,4月18日晚上19:00,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我院党委党校第8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专题课程一成功开展。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务工作室党校部同学主持,学院党委组织员孔晓娟老师、党校部成员、175名入党积极分子及41名发展对象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李家源同学和发展对象学员代表周悦同学发表了演讲,表达了自身的入党动机和对疫情期间英雄事迹的感想。



端正学习态度,提升自我觉悟

李家源 19级城乡规划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19城乡规划2班的李家源,很荣幸能够在这里代表本次党课全体学员进行发言。我也很荣幸能够与在座的各位同学一同参与这次党课培训班。

  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参加党课培训,是一次接受党的先进思想熏陶的难得机会,是接受党的教育的极好时机。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过,高校是教育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园地,也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青年的思想阵地。因此,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珍惜并把握好这次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党的相关基础理论,用心铭记优秀党员的杰出事迹,努力接受党的先进思想的熏陶,从而提升自我觉悟。

  曾经,我们班的入党联系人刘欣师兄问过我:“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我是这么回答:“实现自己的理想,然后更好地为国家做贡献!”然后师兄就追问我:“后半句话怎么理解呢?”奈何我当时经历不多,觉悟不高,我哑口无言。但是我想今天我能够回答这个问题:“共产党人在面对困难时有‘特权’冲在最前,就能够更好地保护人民与国家的利益。”这个“特权”来自于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一位老党员陈岩石在讲授党课时说的一句话:“战争时期,扛炸药包就是共产党员的‘特权’。”每每想起这句话,心中对于党员就有说不尽的敬佩。我认为这里的特权并非指不平等专有权利,而是一种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担当。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这种共产党员的“特权”就得到一种完美的诠释。许多党员面对国难,响应国家号召,冲向前线,走向基层,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每个党员为国家鞠躬尽瘁,有的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钟南山院士,一位有着五十五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疫情,义无反顾冲向前线,救死扶伤,领导前线医护人员一同抗疫。在这个困难时期,他也不忘为党遴选人才。在这次疫情时期的一次“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中,钟南山院士领誓,并寄语新党员:“在危难面前工作不计得失,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本色。”这句话体现了钟南山院士作为一名党员的崇高觉悟。我敬佩那些党员先锋,他们每个人就是党的一面旗帜,就是中国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养料,不断以其独特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滋养着后代人,引领着无数人萌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这其中就有我。

  如今的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接下来,就是认真参与党课培训。虽然这次党课采取线上培训方式,但也不能因此放松,反而更应该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我。在这次党课中,我会对自己提出三点要求,也希望大家从以下方面落实好这次培训。首先,端正自己的态度,需要明确参与党课的意义,重视党课的学习内容。我自己对于党的知识并没有过多的了解,因此更应该沉下心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其次,应该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我认为本次党课重在端正思想,提升自我觉悟,因此我也会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另外,遵守纪律。良好的纪律能够提升听课效果,有利于学员吸收知识,学习先进思想。以上三点就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愿诸君共勉!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以上为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李家源发表演讲)




心中一点浩然气坚定不移跟党走

周悦 18级城乡规划1班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

  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18级城乡规划专业的周悦,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并作为代表在此发言。

  这一期的培训是非常特殊的。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正常的生活进程,将我们关在家里,无法面对面地学习党课知识。但共同的信仰,共同的目标,和同样真挚热切的心,仍然将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所谓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想如今也正是这样。距离无法改变我们靠近党组织的初心,也无法阻挡我们寻找自我和实现自我的脚步。因此,今晚我们用这种方式相聚,为下一个学习乃至是人生的阶段拉开帷幕。

  年满十八岁以来,我一直反复多次问自己:我要入党吗?我为什么要入党?入党动机的阐述,最完整、最诚实的,永远应是自己对自己。在所有所谓正确的漂亮话以外,去质问自己的信仰、敲打自己的初衷,平静地、坦诚地与自己对话。我的家中有许多位党员同志,他们鼓励我去自主思考和选择。我妈妈常说:共产党不会亏待努力诚恳工作的每一位同志。成长中,我从他们的故事与人格魅力里耳濡目染,不由得好奇是怎样的信仰力量催生了这样强大的意志,去奉献和拼搏。作为获益者,我也迫切地想要更好地去奉献和回报这个社会。在自我的实现之外,我希望我拥有的信仰能够让我灵魂的一部分变得更加坚定和纯净。我们的这一代人的成长见证了许多历史性的时刻,一路赶上九年义务教育的全面推行、奥运会、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同时见证了非典、汶川大地震、南方雪灾等等牵动全国的巨灾,如今更是走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最辉煌的成功、最深切的灾难里,无数的日夜、每一个咬紧牙关的艰难关卡和每一个真诚开朗的笑容里,哪里没有党员同志的身影,又哪里没有党鲜红的旗帜?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数党员坚守在一线,从家喻户晓的钟南山、张文宏、陈薇,再到默默耕耘的所有党员同志,他们可能是我的母亲,你的父亲,别人的儿女,别人的兄弟姐妹。在各自的站位上和灾难面前,他们展现出纯粹的、卓越的党性光辉:为人民服务。这种党员的共性超越对生死的恐惧,超越对个人利益的考量,是打赢疫情这场人民战争的冲锋号角。作为发展对象,在看到这样的壮举之时,我会感受到强烈的感召,我相信各位也与我一样。苏轼有一句词写得飒爽,他说: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人的身上若有了这样的党性、这样的浩然正气,在任何境遇下都能感受到无穷快意的千里雄风。信仰让人变得如此纯粹和坚定,目睹过这些,我们每一位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都必然受到感召,为站在这样光辉的队伍里,为成为一位坚定而勇敢的共产党员,为拥有人生的浩然之气和千里快哉而坚持不懈地努力。

  在今天的开班仪式上,我谨代表所有的发展对象承诺:珍惜此次党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纪律,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席;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与讨论,全面提升自己;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明确光荣与使命同在,荣誉与义务共存。最后,我想代表所有的发展对象,感谢克服重重困难为我们带来知识与课堂的老师们、感谢组织协调党课所有事务的同学们。我们将继续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并在实践中接受党组织的检验。

  谢谢大家!


(以上为发展对象学员代表周悦发表演讲)


听完两位学员代表的精彩演讲后,孔晓娟老师发表了学员动员讲话,强调到加入党组织是一个神圣、严谨的过程。通过这个过程,学员们不断地了解党,进而有更深的热爱感,有更高的理想信念和政治追求。而如今面临特殊时期,这对我们来说将是一段特殊的学习经历。希望培训班全体学员在这段特殊时期能够认真学习、珍惜学习时间,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图为《改革开放公开课》视频截图)



(图为《从苦难到辉煌》视频截图)


随后,进入专题课程学习环节。第一堂课,学员们观看了《改革开放公开课》系列视频,深入了解学习“中国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人为什么能”。第二堂课,学员们观看了金一南教授的视频《从苦难到辉煌》


两堂课结束后,分别进行了答题互动环节,学员们线上举手发言积极热烈,十多位同学发表了学习感想和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换了一种方式上党课,但是学员们相互积极探讨分享的氛围让彼此都感受到一股奋发向上的朝气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