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无规矩不成方圆——朱斌副教授解读十九大新修订党章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52

11月3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斌副教授于院楼127报告厅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进行授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朱斌副教授凭借精彩解读让学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党章的认知与理解。


(朱斌副教授为学员授课)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朱老师指出党章作为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党的总章程,也是各个党员的根本行为准则,通过讲述党章诞生的历史,使学员们更为深刻的铭记党章的地位与定义。随后朱老师围绕主题,从党章概述、党章总纲解读、党章条纹解读以及争做合格党员四个方面展开对党章的解读。


(同学认真听讲)


在党章总纲解读和条纹解读部分中,朱老师特别指出,学党章先学总纲。他将总纲划分为九大内容,针对每一内容逐条分析,为学员讲述十九大对于党章修订的新内容。着重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建设中的经济与政治方面,他列举多个例子,让学员意识到党章对于党的重要作用。最后,向学员讲授党章的各项条文内容,以极为精炼的语言让学员在短时间内对于党章的各项条文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

临近课程尾声,朱老师对学员提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希望各学员时刻以党章作为自身根本行为规范,约束自我,用党章探索初心,争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新闻部图/冯涛 文/郭宵)


2018-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