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林木遗传育种教研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4

20181126日,林木遗传育种教研室党支部在学院620召开党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陈晓阳校长出席了这次会议。

  

(陈晓阳校长出席支部组织生活)

会上,支部委员吴奉奇老师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4个方面的工作要求(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深对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的理解。随后,党员围绕自身学习情况、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陈晓阳校长首先对习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4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做了发言。他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改革开放前后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深感改革开放的正确性与重要性。陈校长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高新技术的开发;他在国庆期间通过走访农村深感区域发展不平衡,城乡差距加大,因此需实施乡村振兴。此外,他还发现农村党支部基础不牢,农村党建工作有待加强。彭昌操教授对生态问题比较关注。他认为林业对生态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号召年轻党员多到基层考察调研,从生产一线中发掘科学问题,并解决生产问题,为林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成员在充分交流学习心得)

 黄少伟教授针对广东各地区之间发展不平衡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缩小区域发展不平衡的有效办法是发展农村,而农业是发展农村的重中之重,我们作为农业院校的老师,有责任为农村的发展贡献力量。刘林川教授作为年轻党员的代表,非常认同几位老党员的观点。他认为做科研的科学问题应面向生产应用,不只着眼于基础研究,科研要为生产服务。

                                                         

 (图/文 吴奉奇 龙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