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追根溯源,寻觅真谛——蒋正峰副教授为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25

10月28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正峰副教授在学院127报告厅为我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马克思主义的源与流”,同学们受益匪浅。

(蒋正峰副教授为同学们授课)

随着国际歌庄严的旋律的响起,党课正式拉开帷幕。蒋正峰副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的源与流进行探索:一、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二、马克思主义的创立;三、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与发展;四、马克思主义传播的纽带。课程伊始,蒋教授对马克思和恩格斯两位伟人的生平以及马克思主义的产生背景作了简要介绍。随后,他从认识成果、阶级属性以及研究对象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什么是马克思主义”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其有初步的了解。紧接着,蒋教授用事物产生的两个条件——必要性和可能性,为同学们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的创立。对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和发展,蒋教授通过列举其在苏联和我国的发展情况进行阐释,并得出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要与国情相结合、与时代同进步、与人民群众共命运才能焕发强大生命力、创造力和感召力”的结论。

(学员认真做笔记)

授课期间,蒋教授引经据典,结合诗词等文艺作品,授课生动有趣、引人入胜。此外,他还向学员们推荐了相关书籍,鼓励学员们自觉学习和应用马克思主义,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

马克思主义不仅是理论武器,更是我们每个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和创造美好生活的向导。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充分了解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精髓,积极为国家与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新闻部

图/杨骐瑜

文/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