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迈进新时代,研读新思想——徐大兵教授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发布者:张东文发布时间:2018-10-27浏览次数:36

10月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党史专业徐大兵教授受邀于院楼127报告厅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授课。徐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的文献记录”为题,向学员们讲述自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心得体会。


(徐大兵教授为学员们授课)

一曲庄严的《国际歌》过后,会议培训正式开始。徐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概况主要内容历史地位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他把全书内容高度概括总结为两句话——一是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二是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紧接着,徐教授把该书主要内容分为十七个专题,娓娓道来。他指出,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随后,他列举了一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例子,具体说明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的巨大历史进步,印证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此外,针对近年来社会出现恶搞红色经典歪曲党史的不良现象,他告诫学员们:必须遵守政治纪律、规矩,尊重烈士、尊重党史。

(学员们认真听课)

会议最后,徐大兵教授总结出该书的四个特点作为结言:一是强烈的问题意识;二是深厚的人民情怀;三是睿智的辩证精神;四是开阔的国际视野。这为学员们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供了方向指导。

进入新时代,正确理论思维的有力支撑对每位学员极为重要,希望学员们积极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新闻部

/许学玲

文/郭颖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