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 ——“探寻初心梁家河,延安精神照我心”宣讲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7

10月20日下午,经管学院学生代表李雪文、谢晓雯及林汀茂于丁颖礼堂为我院、人文等十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开展“探寻初心梁家河,延安精神照我心”的主题宣讲。

学生代表林汀茂同学进行分享)

宣讲会伊始,学生代表林汀茂同学以一段精彩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今年部分学院联合在延安开展的一场红色寻根接力行的游学活动。随后,林汀茂同学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历史背景,将党在延安时期之前的发展脉络梳理归纳为日出东方、星火燎原、力挽狂澜、灯塔指引四个部分。

(学生代表李雪文谢晓雯同学进行分享)

而李雪文和谢晓雯同学分别从“探访旧址,追寻红色印记”“品位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两个方面分享了延安之行中,她们在西北局革命纪念馆,革命圣地“宝塔山”杨家祠地参观走访的所听所见,所想所悟。

(同学们认真聆听)

“延安的革命文化体现在一个个动人心弦的红色故事之中,其独特的魅力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相信本次宣讲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红色历史,从而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精神发扬光大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新闻部/周佳琦周玲/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