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张丰清教授为十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合班学员授课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6

 10月20日下午,我校马克思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于丁颖礼堂为我院、人文与法学学院等十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授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张丰清教授为学员授课)

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党课拉开帷幕首先,张教授提出了三个观点:“中国共产党是目前最大、最成功的团队建设”、“中共学是真正的成功学”、“马克思、毛泽东、习近平是我们要学习的真正的成功人士”。对此,张教授从六个方面展开对主题的解读:一是有理想,有成就;第二,注重思想理论建设与精神构建;第三,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第四,形成了完整严密的组织构架与广泛的统一战线;第五,要注重学习,保持先进性,优化组织。第六,善于自己纠错。

(学员认真听讲)

在授课过程中,张教授以诙谐独特的讲法结合多个历史事件及自身感受寄语同学们: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要学会制定学习目标,要注重学习,保持先进性,对人生进行宏观规划;要承认文化,注重传承精神。

会议最后,张教授“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终究是你们的”反问同学们如果不好好学习,要如何接班,以此表达对同学们早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期望。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新媒体中心新闻部/肖迪 周玲 文/周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