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学院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27

108日下午,我院在学院127报告厅举行全体教职工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凤主持,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学习会。

(赵凤书记主持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赵凤传达省委《2018年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有关要求和《华南农业大学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此次的纪律教育月活动主题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针对本次学习,学院也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将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织生活会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等途径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纪律教育,努力营造我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赵书记结合我院实际工作,提出了几点学习要求:

一是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贯穿学院各项工作当中;

二是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加强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正气的政治生态,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院发展;

三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等国家法律,要长期不懈开展反腐倡廉案例教育、意识形态工作纪律和保密法纪教育,以及开展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为了持续巩固学习,学院初定于1112日下午(周一)组织党员前往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

四是要认真对照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学思践悟中提高贯彻《条例》的执行力。

随后,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病变的仁心》。该片以肇庆市医疗卫生行业腐败案件为案例,揭露了医疗卫生系统上5个原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谋取利益、收受贿赂的犯罪真相,并深入剖析了他们病变的原因和心路历程。

(全体教职工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通过观看教育片,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震撼,深刻领会到学习党纪党规的重要性,要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更高的政治追求,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