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缅怀烈士寻初心,不忘使命勇担当——学院第85期入党积极分子赴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7

为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弘扬民族精神,414日上午,学院郭迪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带领第85期入党积极分子赴烈士陵园扫墓。

(全体师生于纪念碑前合照)

天色肃穆,苍松翠柏刚劲挺拔,手握枪杆的起义纪念碑高耸入云,分外雄伟庄严。同学们肃然起敬,瞻仰浮雕,仿佛看到了英勇就义的革命先烈。在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的革命事迹后,我院学员对传承先烈光荣传统的使命有了更深的认知。

青山处处埋忠骨,后世不忘悼群英。清风微起,我院师生庄严移步广州公社烈士墓前,献白花祭英魂,以默哀传达心中对不朽烈士的悼念与敬意。

(全体师生献花圈)

一鞠躬道追思,二鞠躬言崇敬,三鞠躬表决心。集体鞠躬后再次抬头,全员心中百感交集,短暂地注视烈士陵园后才离开。

(全体师生默哀)

为更真切地感受革命英雄给如今带来的变化,全员安静有序的进入广州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近代广州展览。同学们时而驻足认真阅读历史资料,时而悄声发表感慨,参观结束后各小组各抒己见,记录此行的收获与心得。

(同学们认真倾听讲解)

(全体师生于广州革命历史博物馆门前合照)

此次瞻仰烈士和参观博物馆之行不仅是此次党课培训户外实践体验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积极分子人生中庄严而又深刻的一课,在参观体验中唤醒同学们的初心,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使入党积极分子身先士卒,不忘初心,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