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传承新时代思想 建设新中国目标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33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的党性修养,414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大兵教授于院楼127报告厅为我院和人文与法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联合授课。

(徐大兵教授为学员授课)

此次党课的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伊始,徐大兵教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政治报告。随后,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条件、丰富内涵以及历史贡献这三个方面对报告展开刨析,并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

(同学们认真记录)

徐大兵教授强调,其中最为关键的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它的核心内容可用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高度概括。“八个明确”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体和构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为“十四个坚持”的提出奠定了理论基础。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实践路径。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最后,徐大兵教授以毛泽东同志的一席话为本次党课作结:“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借此表露对国家日益辉煌的希冀,同时传达对同学们勇担大任的鼓舞与激励。希望学员们熟知新时代思想后能学以致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贡献。

(新媒体中心 文/冼淑婷 图/许云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