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24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月19日下午,我院邀请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易钢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做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双周学习专题讲座。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易钢教授做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易钢教授从《华严经》中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初心”的内涵讲起,随后围绕“什么是‘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和“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方面展开了此次讲座。

(全院教职工认真听取报告)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易教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共产党人的初心谈起,随后以习近平总书记等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的视频片段,进一步引发在场教师的共鸣。随后,易教授从“初心是方向、动力、源泉和标准”谈起,以共产党人要实现“四个伟大”以及国家政策、外交等方面的实例进一步阐述了坚持初心的重要性。最后,易教授提出了要从“必须要坚定远大理想信念”、“必须勇往直前攻坚克难不动摇”、“坚持学习永不止境”和“坚持自我完善自我更新不动摇”四个方面做起从而实现“不忘初心”。

在讲座最后总结时学院党委赵凤书记分享了自身体会和收获并谈到作为高校教师,如何将“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贯穿在教育的全过程,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这是全体教师所要坚守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