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7

   按照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安排,124日,学院在院楼620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赵凤书记以《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为题做了学习心得分享,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赵书记以“四新”为关键词,详细分享了自己近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感悟和体会。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提出,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新时代”的理解和内涵赵书记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并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舞台”、“现代化强国”、“民族舞台”、“共同富裕”5个关键词来深入阐述新时代所回复的“要走什么样的道路?”“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等若干重大问题的重要作用。

(赵凤书记做学习党的十九大心得体会分享)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式理论之源。”基于“新时代”的判断,也应该有“新理论”。随后,赵书记围绕“新思想”展开了具体分享,并明确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重大的理论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