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十九大专题党课: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学院党委赵凤书记主与学生党员畅谈十九大学习体会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35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华农党发[2017]63号)文件提出的号召,学院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专题党课。127日,我院党委赵凤书记在启林南思创园党员活动室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十九大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赵凤书记分享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解读,并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四个板块展开了讨论。赵凤书记提出“新时代”是新中国发展的决胜时代,意味着中国共产党需要新的发展理念;基于对“新时代”的判断,我党也应该有新的思想,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赵凤书记提到:“在新的时代,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基于新时代的发展与新矛盾的产生,我党在十九大后踏上了新的征程。赵凤书记还提到两个十五年(2020-20352035-本世纪中叶)我党的目标分别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及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祝愿祖国越来越好,并鼓励同学们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凤书记分享十九大学习心得)

(学员们认真听讲)

此次党课还开展了充分的课堂互动,赵书记授课后,党员们纷纷围绕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结合自身生活与学习经验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其中,梁京威同学提到:“在国家发展的新征程里,我们现在大学生正值最有活力最有干劲的青壮年时期,国家发展正需要我们的努力。”在场的老师同学们纷纷赞同。


(学生党员分享自身体会)

赵凤书记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深有感触,提出青年是党的新生血液是发展的主力军,当代大学生要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出一份力。至此,本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圆满结束,学生党员们在学习和分享交流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以及党的十九大的了解,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地学习吸收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向世人展现出党新生代血液的青春力量,中国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也将不负历史使命,勇于挑起时代大梁!


(新媒体中心 图/林晓婷 文/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