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追忆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学院开展党员拟发展对象党课现场教学培训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27

为积极响应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号召,进一步充实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加深拟发展入党对象对党史的了解,1125日上午,我院本学期51名拟发展对象在党课负责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广州农民讲习所和广州起义馆进行党课现场教学培训,让学员们近距离了解革命发展历史,感受革命精神熏陶。

上午九点左右,学员们来到了农讲所。已是入冬的花城上空刮着丝丝料峭的风,然而学员们的热情丝毫不为这点寒意所动,一到农讲所,学员们迅速找到自己所在的小组,有序地进入所内参观。拾级而上,学员们首先看到的是对讲习所选址、发展历史等的一系列展览介绍。在展览第二部分,学员们了解到了一系列近代的革命人士和革命活动。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文史资料,都诠释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崇高的理想、为了国家和人民前赴后继、不畏生死的事迹,展现了近代历史上斑斓壮阔的革命图景。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先辈们使用过的器具,他们深为先辈们艰苦朴素的作风折服,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

(学员们认真听讲解)

(学员们农讲所前合影留念)

参观过农讲所后,同学们步行至广州起义馆。参观前,此次党课负责人孔晓娟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广州起义馆的历史背景,并提醒学员们要结合广州起义的历史,带着思考去探究起义馆。在馆内,丰富的实物资料和翔实有据的文字解说,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满腔热血为革命而战的历史画面。此外,馆内还利用多媒体展示、实体模型等形式对广州起义的历史进行了补充说明,新颖的展览方式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感官,拉近了学员们和革命历史的距离。

在参观过后,各小组组织了关于参观感想的讨论。组员们各抒己见,表达了对党、对国家人民、对革命历史的深刻认识。一名学员表示:“先辈们在当时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仍能心怀祖国、坚持革命,如今生活条件变好了,作为他们的后辈,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尽全力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学员们参观广州起义馆)

(学员们在广州起义馆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讨论声中,此次拟发展入党对象的户外学习顺利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让他们更深刻地认识了那段红色历史,更深刻领悟了革命精神的实质,更是进一步坚定了入党初心,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要积极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新媒体中心图/文 林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