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学习十九大精神 开启新时代新征程——学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28

    1030日下午,我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双周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赵凤书记主持会议,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郭丽兰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广东省委党校郭丽兰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做专题报告)

    会上,郭丽兰教授紧密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这三个问题,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意义和特点、丰富内涵和实质等内容。郭教授在介绍十九大报告的意义时分析到,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具有重大意义的报告,它深远的意义表现在政治、思想、理论、实践和世界历史等五个方面。此外,郭教授强调,十九大还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和新概念。

 (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认真聆听讲座)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郭教授重点提及这是新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并由此进一步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在学习会上,郭教授通过一组组数据和图片,清晰直观地让我们看到国家这五年来的变化,以及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对全球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赵凤书记做总结)  

    最后,赵凤书记在总结中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全体老师,尤其是各位党员同志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同时,赵书记也明确提出,各教研室、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双周学习、支部组织生活等机会,进一步组织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  

(林风学院思政基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  

据悉,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充分利用启林南思创园的思政基地中心的展示平台,推出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未来”的主题宣传。同时学院官方公众号、易班公众号也推出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系列专题内容;各教研室、党支部、班级也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打造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进支部、进班级、进网络的全方位学习宣传体系,营造良好氛围。


                                                 (文/孔晓娟    图/吴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