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学习榜样精神弘扬时代正能量——学院组织开展学习黄大年、卢永根同志先进典型事迹双周学习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65

为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结合师德和纪律教育月安排,1023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黄大年和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学院党委赵凤书记担任此次学习主讲。

(赵凤书记介绍黄大年同志生平事迹)

    会上,全体教职工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年》,共同学习了黄大年同志感人至深的事迹。大家都为黄大年同志的至诚无私的爱国情怀、矢志不渝的报国理想、为实现中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所感动。

随后,赵凤书记向教职工详细讲述卢永根院士的事迹。卢永根院士在今年3月,卢院士将度年积蓄的800多万元捐给华南农业大学,设立“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用以奖励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品学兼优的贫困本科生和研究生、奖励农学语言忠诚于教学科研的教师以及资助农学院邀请的农业领域国内外著名科学家来校讲座。

除此之外,卢永根院士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即便身患重病长期住院,依然坚持过组织生活,每月按时交党费、及时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最新文件、政策,保持与党组织的密切联系。

卢永根院士作为我们身边熟悉的榜样,老师们听完后都感受很深,在场教师都无一不被卢院士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所触动。

(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

    赵凤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全体教职工应学习黄大年和卢永根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不忘初心、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同时,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将学习黄大年、卢永根同志事迹融入组织生活中,进一步开展深入学习和讨论,学习榜样精神,弘扬时代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