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双周学习专题】学院邀海军92611部队政委为师生作国情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孔晓娟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56

进一步落实双周学习制度同时结合“4·15”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此为契机,我院邀请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2611部队的政委张军来为全院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一场主题为《南海战略问题研究》的国情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赵凤书记主持此次讲座。

 张军政委全面深入地向师生们介绍了当前南海岛礁建设的总体情况,并从国际外交视角出发,专业地分析了中美两国在南海问题中的多次博弈事件的本质。最后,在“经略南海方略”部分的讲述中,张政委指出国家会打好经济、政治、军事的组合拳,决不允许任何国家以任何名义侵略中国主权的一分一毫。

 图片12.jpg

(授课中的张军政委)

图片11.jpg

(赵凤书记主持此次讲座)

 讲座期间张政委讲述了多个案例表现出国家在外交事件上果断准确、立场坚定的处理方式,让在场的所有人拍手称快,引发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与骄傲感。

 此次国情教育讲座,不仅丰富了我院双周学习教育的内容,而且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生动且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师生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