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通知 | 假期安全在心中 牢记要求不放松

发布者:信息发布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561

各位同学: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我校2019年元旦放假调休安排及有关要求如下:20181230日至201911日放假调休,共3。其中,11日为法定节假日,1229日(星期六)公休日调整至1231日(星期一)。1229日(星期六)照常上班、上课(上星期一的课程)。

为提高我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使各位同学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外出安全

1.回家、返校、访亲探友、外出旅行、做社会兼职等活动要注意交通安全,严禁私自包车回家或返校。

2.在车站、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场合,注意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拒绝传销。

3.严禁未经父母同意自行外出旅游,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4.注意饮食卫生,对垃圾食品说不,拒绝暴饮暴食。

5.遵守公共秩序,不酗酒滋事,不围观、不参与聚众闹事,禁止打架斗殴。

二、留校安全

1.防火安全

留校学生要有防火意识,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严禁在宿舍内私拉电源烧水或煮食,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各学生公寓区宿舍在人离开时,务必关闭电器电源开关,电器在不使用和电器充完电后要及时拔下电源插头,谨防长时间电线短路、电器长时间充电爆炸等引发的火情。

2.防盗安全

短暂离开房屋,特别是外出吃饭或散步时,要将门锁好;晚上睡觉前,要将门锁好;离校时,也应关好门窗并告知相邻宿舍留校同学予以照顾。

3.防诈骗安全

近期有学生遭遇电信诈骗、网络兼职诈骗、校园贷诈骗,以及各种陌生人借钱借卡的事时有发生,希望同学们提高警觉性,多看看有关诈骗案例,遇到事情,一定要冷静处理,如有疑问,请与辅导员、校保卫处或五山派出所联系,咨询相关情况。同时,保管好银行卡,不要将银行卡借给他人使用。

4.治安安全

清明期间,学校人员比较少,为了自身的安全,请同学们结伴而行,不要在晚上或人员稀少的时候去校园内位置偏远、僻静的地方游玩、散步,特别是树木园、第四教学楼山顶公园等;在学生宿舍、图书馆、课室、饭堂、运动场、车站等公共场所,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特别是人多拥挤的地方;不要在走路的时候玩手机,防止被抢。

5.宿舍管理安全

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服从学校值班人员、宿舍管理人员的管理,不要迟于宿舍规定时间返回,不得私自留宿他人。


在校期间,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通知学院值班辅导员和保卫处值班人员。

林风学院2018年元旦学院值班安排.xlsx

祝同学们假期平安、愉快!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201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