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世界遗产提案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部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490

近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研究中心、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指导,中山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六届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提案大赛在中山大学怀士堂圆满落幕。

本届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提案大赛将“社会责任投资与遗产可持续利用”作为赛事主题,面向全国大学生征集方案,讨论社会资本进入遗产可持续利用领域的形式、渠道,遗产可持续利用的形式与管理方法,利用影响的控制与管理等问题,为保护世界遗产、传播遗产价值、惠及百姓民生建言献策。赛事邀请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海南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37所全国著名高校参加。

由来自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徐海超、许双苗,城乡规划专业的王梦缘,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李智豪,中山大学数学学院统计学专业的陈楚霞5位同学所组成的天下大同队,在我院刘小蓓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初赛时从全国8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第四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天下大同队的提案为《广东开平碉楼企业认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基于社会责任投资视角》。该提案是以开平碉楼与村落为案例地进行研究,以广东开平碉楼为例,借鉴国外遗产保护开发的认养模式,并结合开平碉楼多且分布分散、功能不一的特点,提出了“企业认养,碉楼修缮保育专业组织经营,政府协调”的新模式,并从政府、当地居民、企业、公众参与、辅助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新认养模式的保障机制。

在与来自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北京第二外语学院等10支精英队伍激烈角逐中,天下大同队的队员们稳定发挥,精彩的展示了他们的提案,获得了评委们的好评,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斩获二等奖。


(参赛队伍与指导老师合影)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风采,提高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知名度,充分体现了我院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教育理念,彰显出我校旅游管理专业教育的显著成效和教师们爱岗敬业的教育精神。

(文/徐海超 刘小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