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我院顺利召开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会

发布者:谭颖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182

为提高学院教职工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认识,促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24日上午,我院在612会议室召开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会,对评估周有课的老师进行动员和教学技能培训,李吉跃院长、林同副院长和评估周所有有教学任务的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林同副院长主持。

会上,林同副院长首先向全体老师传达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专家听课看课环节的各项要求,希望老师们认真备课、准备好各项教学材料,按照教学计划上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接受评估专家听课看课

(林同副院长向全体老师传达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会议精神)


李吉跃院长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对评估周有教学任务的老师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上课时除了准备好教案、讲义、教学进程表等基本资料授课内容也要做到准备充分、重点突出、简明易懂;课堂上多与学生进行互动,激发学生上课积极性,避免出现教师“一言堂”同时要做好课堂管理,促进良好课堂环境的形成。

(李吉跃院长对评估周有教学任务的老师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我院参加学校“2017学年青年教师教学教学优秀奖”现场教学比赛的吴道铭、汤辉两位老师,向在场的老师进行了参赛课程的试讲。试讲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就教学形式、授课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意见交流。

(吴道铭老师做参赛课程试讲)

(汤辉老师做参赛课程试讲)


最后,林同副院长强调指出,希望各位老师正确意识到教师个人在审核评估工作中承担的责任,精心提炼本科教学特色,用心营造审核评估工作氛围,在课堂上充分发挥教学水平,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

会后,我院各专业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教学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教学设计、教学资料准备(进程表填写、教案准备)、教学仪态提升、PPT制作、课堂互动设计、课堂纪律管理等。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许多老师表示学到了经验和技能,对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生物质工程教研室谢君教授做教师基本教学技能培训)

(草业科学教研室解新明教授和张巨明教授向年轻老师讲授教学方法)

(园林花卉教研室张志胜教授做《课堂教学手段与方法》讲座)

(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教研室组织教师进行教学技能培训)


(图文/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