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初冬风凌冽 健儿情不减——我院第二十九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新闻部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307

寒风阵阵,清冽爽利,1119日的早晨,我院第29届田径运动会于东区运动场正式开幕,我院党委赵凤书记、李吉跃院长、郭迪杰副书记、彭昌操副院长及各位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

在英姿飒爽、步伐整齐的国旗班进场后,我院各专业方阵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其中16园林方阵独具专业特色,用雨伞和自制的屋顶模仿图纸博得了热烈掌声。而后柔美曼妙的国标舞、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啦啦队和威风十足的雄鹰锣鼓队将进场表演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奏唱国歌后,我院党委赵凤书记致开幕词。赵凤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一年一度的学院运动会,是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良好契机,更是全院同学齐聚一堂,展示我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精神的舞台。她强调,全体人员应当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公平竞争的原则,在挑战中收获体验,在超越中获得成功,并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不断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形成体育运动常态化的良好氛围。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李吉跃院长上台鸣枪,宣布院运会正式开始。放眼望去,形形色色的大本营,期待比赛的观众,蓄势待发的运动员,整个赛场逐渐热闹起来。

一声枪鸣响起,女子100米预赛的健儿们一触即发,冲劲丝毫不输男运动员,瞬间胜负已决。与此同时,操场的另一边跳高跳远的运动员们腾空,踏板,跳跃,落地一气呵成,身姿矫健。男子铅球的健儿们亦不输风采,将全身气力凝聚在手中,掷出了最有力的弧度。几声枪鸣入耳, 400米预赛已激烈展开,短短一圈,健儿们有的一马当先,锋芒毕露,有的厚积薄发,冲刺反超,尽显我院运动员的卓越风彩。

(铅球比赛进行中)

相比起其他径赛的快速激烈,1500米的长跑预赛耗时稍长,却更扣人心弦,长跑运动员们不骄不躁,稳步前行,紧缩的眉头,坚定的眼神,无不透露出他们坚持到底的信念。

最为激烈的当数径赛压轴的女子100米栏决赛和男子110米栏决赛。选手们全力奔跑,默契穿棒,其间传递的更是体育团队的团结与合作精神。

(田径赛进行中)

下午时分,女子100m和男子100m决赛的运动健儿们经过中午时段短暂的恢复迅速调整状态,在运动会下半场开场便以你追我赶的氛围点燃了整个运动场的热情。同样,随后进行的200m预决赛也精彩纷呈,赢得观众席上阵阵喝彩。而紧接着的800m预决赛中,运动员们从始至终没有放慢脚步,全程发力,在后程更是以惊人的爆发力冲线将院运会带入了一个小高潮。另一方面,田赛部分同样精彩。在跳远区域,只见健儿们在有力的助跑后,腾空跃起,并稳稳的落在了沙地上,一个个脚印象征着健儿们不断超越的精神。

(运动员准备就绪)

作为重头戏,4×100m接力赛竞争激烈。接力赛不光是速度与力量的拼搏,更是团结和友爱的展现。此时,运动员们不仅为自己而战,更为班级的使命与荣光而战。

在紧张刺激的正式赛程结束后,学院各组织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比赛中,各组织的指导老师也参与其中,与同学们一起挥洒汗水。最后,运动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对在本次运动会中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本届运动会至此圆满结束。

新媒体中心图文/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