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0-85280256  招生电话:020-85280255

精准招聘聚人才 异彩纷呈展成果 ——我校第七届风景园林与城乡规划类专场供需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387

1118,由华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承办的第七届风景园林与城乡规划类专场供需见面会在我院院楼举行。校学生工作处邱亚洪处长,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赵凤书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钱立雄书记、何冬梅副书记,招生就业处谢珊副处长、苏相利副处长,海洋学院党委郑大睿副书记以及各学院多位老师莅临现场指导。


(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到场指导工作)

盛大规模,百家企业共荟萃

据悉,本次供需见面会共邀请超100家相关企业到场,提供超过3000个就业和实习岗位。其中上市公司20家,包括恒大园林、普邦园林、棕榈园林、岭南园林、深圳文科园林、铁汉生态等上市园林企业,也有保利、雅居乐、富力等大型房地产企业和11家校友企业。


(招聘会一角)


(应届毕业生排队面试)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广东省内各市,以及包括湖北、湖南、福建、陕西等外省约2000名应届毕业生。接受采访的广州市雅玥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面试官表示,招聘会上大部分应聘者有足够的实习经验,这让他十分满意。一位来自广东海洋大学的毕业生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招聘会规模大、参会企业多、提供岗位数量巨大,她听到消息后就从湛江迅速赶了过来。

 

精准服务,微聊食聊暖人心

为了更好地搭建招聘企业和应届毕业生的沟通桥梁,本次见面会推出精准微聊、精准食聊的特色精准服务。精准微聊是采用“互联网+招聘”模式,邀请企业建立咨询群,公布群聊二维码,让有意向的毕业生可以通过扫码进群,提前与HR线上交流互动,提前获取一手资讯!


(领导老师参观精准微聊)

        精准食聊以共进午餐的形式,搭建毕业生与HR面对面交流的平台,由HR在招聘会结束后选择自己意向的毕业生前往就餐,促使双方在交谈中进行问题探讨和深入了解,让应聘者做好充足的工作准备。


(企业招聘人员和毕业生进行精准食聊)

移动课堂,面试简历现场学

学院秉承“以学风促就业,以就业带学风”的理念,开展“以就业为导向”教育,在供需见面会特别设置了直击面试现场和简历风采展示环节,为非毕业生上了一堂移动的、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直击面试现场是指征得面试企业和毕业生同意后,开放毕业生面试现场,由非毕业生直接旁听,提前了解招聘流程,感受求职气氛,为日后真正的应聘面试做好准备。  


(非毕业生直击面试现场)

简历风采展示是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征收简历,通过初步筛选进入复赛后,经由专业老师点评,提出修改意见后修改进入决赛,最终获奖简历于当天进行展示,争取HR的青睐和供其他同学参观学习。


(同学们参观优秀简历展览)

一位接受采访的非毕业生感慨地说,参观这次招聘会让他更了解了自己专业的市场需求,同时也让他提前感受到了面试氛围和就业压力,这将激进他继续努力,做好职业规划工作,夯实专业学习基础。

丰硕成果,创新创业展风采

在本次供需见面会上,我院还联合创新创业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创业集市活动。创业集市免费开放了50个展位校内创业学生进行成果展示,藉此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展区分为3部分,一水族造景比赛作品展,二是AFC创新创业成果展,是提供给学校创业团队的展示平台和创业团队摊位;三是跳蚤市场创业体验区,提供给同学们的创意商品交易平台。创新创业成果异彩纷呈,吸引师生们驻足观赏。


(领导老师参观创业集市)


(参赛者在水族造景比赛现场)

本次供需见面会规模盛大、服务周到、成果丰硕,在我校风景园林与城乡规划类专场供需见面会历史上再创新高。